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幼儿体内发现6支钢针续:颅内取出约4厘米注射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6日 02:20 来源:信息时报

     

    昨天,小宇头颅内最后1根害命针取出,精神变得好多了,小嘴吮吸妈妈手上的糖水棉签,爸爸则在旁边不断哄他。黄亦民 摄

    时报讯(记者 张灵)信息时报独家报道的被人恶意扎进体内6针的幼儿小宇,6月21日进行第一次手术,成功取出阴囊、胸腔等处5根针。昨天,小宇完成第二次手术,成功将头颅内一根4厘米长的医用注射针取出,目前情况稳定。小宇的父母说,与警方沟通后得知,他们暂时没有案件进展的消息。

    4厘米长医用针垂直颅内

    昨天上午9时30分,小宇第二次被推进手术室,由神经外科的林佳平教授主持手术,中午12时过后手术结束。“林教授做完手术出来,将针拿给我看,一根亮晶晶的针,一点都没有生锈,他说是注射用的针。”小宇爸爸说。

    林佳平教授告诉记者:那根医用注射针约4厘米长,从小宇手术前的X光片中看到,头颅内的针垂直于颅内。目前,小宇情况还算稳定,仍然处于观察期,需看后期情况,感染和发烧对孩子康复都非常不利。

    昨天手术后,小宇大哭不止。小宇的妈妈说,护士刚给他打了2针,不知是止痛还是安神的针,他仍然哭闹,脑袋上长出大包,头上的血管根根分明。

    “真是造孽,这么小的孩子经历太多灾难,现在又做开颅这种大手术,而且不让吃东西,他又饿又痛才一直哭。”小宇的妈妈说,护士打了第3针后,他还是不停哭,她只好不顾护士劝告,给小宇喂奶,吃饱后才停止哭闹。

    医生:胸腔内疑出现脓肿

    那么,对孩子的成长发育有没有后遗症?智力有没有影响?对此,医生告诉记者,小宇体内的针只要取出,对他的成长发育没有大影响。除非针在体内引起炎症,因为炎症引发化脓,不易排出,只能引流。如果有纤维化,对肺功能就有影响。

    小宇爸爸说,前天对小宇第一次手术部位照X光发现,胸腔内疑有脓肿,“医生说在医院期间要定期复查,3个月后要再次复查,以观察脓肿变化。”

    一直关注小宇的医生听到头颅内的针是注射针,显得很“高兴”。她解释说,根据以前报道来看,针在头颅很危险,若是缝纫针,肯定早已生锈,会引起发炎,处理起来颇为麻烦。神经外科林佳平教授也表示,头颅内的针对小宇的智力和发育没影响。

    警方:拿到6根针再调查

    小宇爸爸说,小宇第一次手术后几天,花都狮岭派出所民警曾经向夫妻俩了解情况,并拿走手术取出的针,“他们走的时候说,你们孩子的事很难查。”

    “他们问了我们很多问题,包括什么时认识、什么时候结婚生小宇,听他们的口气,好像怀疑是我们对方某一人做的,这怎么可能?”小宇妈妈说。

    小宇的大伯表示,自己一直与警方联系,“我找花都公安局,他们说要找居住当地的派出所领导写委托书才能移交给他们调查,找开始报案的军田警务室,他们说孩子身体里又有注射用的针,情况太复杂,要等孩子父母回来后向警方提供怀疑对象。”

    “我刚才给他们电话,狮岭派出所的民警说,他们在等第二次手术的针,会在近期来拿针再调查。我问他们有没有什么进展时,他们说没有。”昨天下午6时,小宇爸爸在电话询问警方后说。

责编:石光辉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