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山东省环保局表示—沭阳水污染不是山东造成的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5日 16:54 来源:齐鲁晚报

专题:关注中国水污染

  齐鲁晚报济南7月4日讯 江苏沭阳县水源地2日起受到污染,城区供水系统一度被迫关闭,当地有关部门认为水污染与山东有关。山东省环保局对此说法予以驳斥并指出:近年来,沭河、沂河、白马河水质保持较好,山东沭河、沂河等河流对下游江苏新沂河没有任何污染。

  4日,江苏有媒体报道称,沭阳县自2日起水源地受到污染,至4日城区供水系统被迫关闭,大批市民饮水受到影响。对于污染原因,沭阳县方面称:“据初步了解,饮用水源污染为新沂河上游山东化工企业排污所致”、“同时组织人员到山东进行交涉协调”。

  山东省环保局在看到相关报道后,迅速组织相关市环保局展开调查。调查认为,沭阳县饮用水源污染并不是我省化工企业排污所致。有关情况已经向省政府办公厅等作了报告。

  省环保局在报告中说,沭阳县隶属江苏省宿迁市,北与江苏徐州市的新沂市、连云港市的东海县接壤,西与宿迁市区接壤,与山东省的任何城市都不接壤。沂河、白马河自山东出境后进入江苏骆马湖,新沂河就发源于骆马湖的嶂山闸,沭河自山东出境后进入江苏新沂市,纵穿新沂市后汇入新沂河,新沂河东行入海。近年来,沭河、沂河、白马河水质保持较好,沭河清泉寺闸断面由国家环保总局设立自动监测站,水质一直稳定在地表水Ⅲ类和Ⅳ类,其下游就是江苏新沂市的沭河水源地,这次新沂市水源地没有任何问题,说明山东沭河没有对其造成任何污染。而沂河近年来一直保持地表水Ⅲ类水质,出境后进入江苏骆马湖,这次骆马湖水质保持很好,说明山东沂河对下游江苏新沂河没有任何污染。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