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长黄淮海四大流域重污染水域“流域限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3日 22:01 来源:CCTV.com

进入[360度]>>
专题:6.5世界环境日 CCTV新闻邀您共建绿色家园

 

   CCTV.com消息(360度):国家环保总局今天通报,从今天起对长江、黄河、淮河、海河四大流域部分水污染严重、环境违法问题突出的6市2县5工业园区实行“流域限批”。

    从今天起,国家环保总局将停止这些地区除污染防治和循环经济类外所有建设项目的环评审批。这次限批的地区包括:长江安徽段的巢湖市和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流域的甘肃白银市与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蒙古巴彦淖尔市、陕西渭南市、山西河津市与襄汾县;淮河流域的河南周口市、安徽蚌埠市;海河流域的河北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河南濮阳经济开发区、山东莘县工业园区。

    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最新的监测数据:今年1到4月,上述限批城市的水质多数为重度污染,并且威胁到当地饮用水安全。蚌埠市5个排污通道污染物直接排如淮河,海河部分支流生物绝迹,气味刺鼻,沿途13个乡镇119个村庄群众生活受到影响。

    按照规定,被限批的13个市、县、工业园区应该在三个月内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清理拆除一、二级饮用水源地的排污口;停止建设未经环保验收的建设项目,对超标排放企业要立即进行处罚,并安装在线监测设施等。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表示,被限批的流域地区,如果没有完成要求,决不解除限批。另外,国家环保总局还对这四个流域内32家重污染企业以及6家污水处理厂实行“挂牌督办”,要求有关政府和环保部门对污染企业停产整改或关停,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国家环保总局将密切追踪整改情况,督察处理结果。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