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浙江绍兴:河道污染 水葫芦泛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8日 12:30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今年入夏以来,浙江省绍兴市的内河河道上漂满了大量的“水葫芦”,造成河道堵塞、河水变质等一系列问题,严重影响了市民生活。

    我现在是在浙江省绍兴市的一条内河的河道上,大家可以看到水面漂满了密密麻麻的“水葫芦”。

    记者沿着内河走了近5公里,“水葫芦”一直在河道上蔓延。 岸边,还有许多被打捞上的“水葫芦”,现在已经变成枯黄色。

    居民:以前还有人在这里钓鱼呢 现在没有了

    鱼虾在这里养不活 会死的

    水葫芦在不流动的水域里,会造成河水发黑发臭。在繁殖高峰时,还会造成河面堵塞。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它的肆意生长呢?

    居民:居民楼那边都是污水。

    居民:垃圾什么的乱丢也不能定期清理。(绍兴这样的河道多吗) 多多 太多了。

    

    绍兴是个水上城市啊为治理“水葫芦”这条河道的两侧已经完全封死,但是在“水葫芦”的周围还有一层绿色的漂浮物。

    居民:水是臭的 你到水边去散散步 风景很好 鼻子受不了

    记者随即来到绍兴市环境保护局。

    绍兴市环境保护局 办公室主任 胡剑:我们环保局主要负责工业污染,河道治理是我们配合水利、建设等有关部门工作。

    根据环保局工作人员的提示,记者又来到了绍兴市水利局。

    水利局工作人员:环城路以内不是我们管 我们只负责环城路以外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绍兴市建设局、水务集团等部门。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市政府已经出台措施在两年之内治理好饭店、宾馆和居民生活污水的排放。

责编:石光辉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