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东九江大桥事故现场启动“磁力吸”打捞方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7日 21:12 来源:新华网

     
    [内容速览]广东海事局等部门17日开始对九江大桥坍塌事故落水车辆和人员实施打捞。目前海事部门已经否定了两套打捞方案,正启用第三套方案“磁力吸”方式进行打捞。
专题:广东九江大桥被撞垮塌

    新华网广东南海6月17日电(记者赖少芬 郑天虹)广东海事局等部门17日开始对九江大桥坍塌事故落水车辆和人员实施打捞。目前海事部门已经否定了两套打捞方案,正启用第三套方案“磁力吸”方式进行打捞。

    据广东海事局南海海事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蛙人下水打捞作为第一个方案已经被否定。因为事故发生地的水深在33米-36米之间,无论是蛙人还是设备都无法下至如此深的水域作业。此前曾有蛙人尝试下水,但下潜至15米深处就感觉无法适应,如果再下到30米以下身体完全无法承受。

    第二种方案是“搜刮式打捞”,即把300至400米的缆绳吊入水中,绳的两头分别用两艘船拉住,对水下疑点目标进行搜刮。缆绳下端装有几组钩,一旦接触目标即可将之拉起。但在17日的尝试中,由于挂钩找不到受力点,屡次脱钩,导致这个方案也无法实施。

    目前,海事部门已经启动了第三套方案,这个方案称为“磁力吸”,就是用电磁铁将可疑物吸附上来,磁铁重7吨,功率为9000瓦,具有30吨左右的吸附力。根据专家的分析和评估,这应该是一个比较有效的打捞方法。17日傍晚,电磁铁被运至打捞现场。在事故现场,有几艘工程船和6名潜水员将配合大磁铁作业。

    记者获悉,有关部门将首先对事发地下游900米处的一个可疑点进行打捞,该可疑点可能是一部汽车的残骸。因为这个可疑点水深20多米,水流急,汽车残骸可能在水底发生翻滚。

    广东海事局南海海事处有关负责人说,打捞过程中将视情况考虑使用其他方案,广东海事局已经准备好了至少4套方案。同时,交通部长江航道局和重庆海事局各有3名和5名专家正赶赴打捞现场,以协助打捞工作。

搜救进展:

  • 广东调集先进设备搜救断桥事故失踪车辆和人员
  • 交通部搜救中心:11艘海事巡逻船现场搜救
  • 南海救助局8艘海巡船赴九江大桥坍塌现场施救
  •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到现场指挥救援
  • 水流湍急打捞难度太大 蛙人已撤离现场
  • 责编:毛婷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