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建筑工地30多工人领薪时被打 警方介入调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7日 04:48 来源: 新京报

  昨日上午6时许,亦庄经济开发区北京数据中心工地,30多名工人准备领取薪水时被打,2人被打伤。目前,开发区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而6月9日,这里还发生了另一起工人被打事件。

  民工:劳务公司派人打人

  昨日上午9时,在亦庄经济开发区北京数据中心工地门口,20多名民工身旁放着行李,几根木棍、钢筋散放在地上。

  据他们讲,早上6时许,他们按照施工方和劳务公司的规定,来到工地准备领取薪水。

  就在这时,突然蹿出七八十人,拿着木棍、钢筋等朝他们身上猛打,两名民工被砸得头破血流。打人者则迅速撤离。

  被打的民工都是同乡,共30多人,从宁夏一起来打工,并组成一个班组。组长马绍基说,打人者是雇用他们的劳务公司派来的,因为不想发欠他们的近10万元工资。

  马绍基和另一名同乡刘某在这次冲突中头部被打伤,他们事后被送到亦庄同仁医院,马绍基头部缝了7针,刘某头部缝了8针并且手骨骨折。

  另据一河北班组介绍,6月9日,他们也被雇用他们的劳务公司比得福公司派人暴打,2人严重受伤。此事得到了承建方和比得福的证实,比得福王姓负责人说,工人们总是想多要工钱,这已经对比得福造成恶性循环。

  劳务公司:民工强迫他们多给工钱

  雇用宁夏被打民工的劳务公司是湖北孝昌比得福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比得福的一名王姓负责人否认了民工对打架事件的描述。

  他说,之所以发生打架事件是因为宁夏民工强迫他们多给工钱。他称,比得福欠民工工钱应为4万多元,但是工人们将返工重修等作业量也计算在内,强迫劳务公司多给工钱,劳务公司在工程承建方的协调下答应多给。昨天早上准备发薪时,工人却要抢会计手里的钱,其他班组的工人看不下去,就和宁夏工人发生了口角,随后发生冲突,“打他们的人也就20多个,绝没有七八十。”

  追访

  承建方称打人者也是工地工人

  北京数据中心的承建方是北京城建二公司第四项目部。

  该项目部时姓负责人说,由于双方对工程量的计算方法不同,导致对工资数额的看法不同。经过承建方的协调,双方同意工资总额为9万多元,其中劳务公司出8万多元,宁夏民工班组负责人出1万多元,并且确定于昨日早上发薪。

  时回忆说,近6时发薪准备工作基本做好时,突然来了二十多人,双方先争吵了几句,然后那些人拿着木棍、钢筋等对着宁夏民工打了起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打,但可以肯定的是,那些人是工地上其他班组的工人,应该是湖北人。”(记者马永春)

责编:尹强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