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周刊]人物回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6日 21:12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周刊]>>

    CCTV.com消息(新闻周刊6月16日播出):点击观看视频〉〉〉

    万钢:履新部长

    轻松的笑容,自信的发言,新任科技部部长万钢,在本周的首次亮相有着一个不错的开局,而媒体对他本人的兴趣,似乎也不亚于记者会上气候变化这一热门话题。15年海外生活,做过科学家、工程师、大学校长,又是中国35年来第一个民主党派出身的部长,“学而优则仕”的万钢,其履历在现任部级高官中可说是绝无仅有。或许,笑言怎样从科学家成为部长是自己当前最大挑战的万钢,正在体现着中国干部任命的一次改革与创新。

    郭德纲:认错≠道歉

    “谁说我道歉了,不是那么回事。”这“郭德纲道歉”的标题在本周还没等公众看清,郭德纲就已经伸手把“道歉”二字撕得粉碎。在他看来,自己是与撤诉的消费者在沟通中达成共识,但承认为“藏密排油”代言违规压根就不是道歉。显然,众多媒体自作聪明地把承认违规和道歉划了等号的确是冤枉了郭德纲,但郭德纲这“错了也不道歉”的简单逻辑,却似乎有了点他的名句“流氓会武术,谁也挡不住”的味道。

    何祚庥:炮轰中医

    “中医90%是糟粕,10%是精华!”“陈晓旭就是被中医害死的!” 总爱炮轰与自己研究领域无关问题的何祚庥,这次把矛头指向了中医,也在本周招来了中医药管理局“很不严肃、很不道德、很不科学”的指责。对此,已经80高龄的何祚庥颇有些不以为然,毕竟这样的口无遮拦不是第一次,类似伪院士这样的骂声也早已不新鲜。自称坚持真理的他,似乎更在意是否能把自己认为正确的常识传达给公众。

    赵菁:还我报纸

    “是他们逼我跳楼。”索要被没收报摊未果的苏州报贩赵菁,最终是从三楼的窗户离开了城管队。经抢救苏醒后的赵菁指责城管队把她逼上绝路,但城管则认为赵菁是在以自杀向城管队施压。究竟是罚款20元还是200元?城管队员是否说了“想跳就跳”这样刺激赵菁的话?没有第三方在场的情况下,一切似乎都很难说清楚。或许也只有重伤躺在医院的赵菁,是唯一可以让公众在本周自行判断的依据。

    主持人:总有人在这个社会当中成为一段时间被人熟悉的名字,只不过有的时候这种成名却是由于自己遭受了不幸的事情或意外而导致的。比如赵菁,只是人群当中一个普通的女子,但与城管之间的冲突,直至最后的跳楼,却让人们开始念叨她的名字,但是她的名字很快也会被人忘记,而城管的职责与执法方式,如果不能从根本上界定清楚,还会有新的名字以悲剧的方式出现在人们的面前。好了,接下来说说《新闻周刊》选出的本周人物。她在本周也遭受了意外,并因此开始让人牵肠挂肚。

责编:张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