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山西芮城"黑砖窑"被查 凄惨农民工被解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0日 08:11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内容速览]:本以为找到了挣钱的好工作,没想到竟成了被限制人身自由的“包身工”。山西芮城“黑砖窑”老板,限制农民工人身自由,强迫他们每天工作超过16小时,一分钱不给。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本以为找到了挣钱的好工作,没想到竟成了被限制人身自由的“包身工”。

    几天前,山西芮城警方查处了一个黑砖窑,成功解救了一批被骗到黑砖窑打工的农民工。     

    警方:就是这个窑,那些干活的,赶紧下快点。

先来看看黑砖窑的黑心老板

“蓬头垢面”的农民工

    警方分成五个小组,迅速控制了现场,并把正在砖窑里干活的民工们集中到了一起,这些工人看起来蓬头垢面,疲惫不堪,很多民工身上都是伤痕累累,见到警察出现,有的民工也不敢讲实话。

    警察:你脸上的伤怎么回事?不知道。怎么会不知道?究竟是自己碰的还是被人打的?

被打的农民工,当着警察也不敢说实话

    民警迅速分组对所有民工进行了调查取证。

    警察:你来了多长时间了?来了两三个月了。给你发过工资吗?

    民工:工资,老板说没法发,到年底了一块给。

    警察与被骗学生:你今年多大了?18岁。你在家上几年级?初三,九年级。是你自愿来的还是别人叫你来的?把我骗来的。谁给你骗来的?火车站对面介绍所。他怎么骗你的?他说给我打一个好工作。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这些外地农民工全部是被非法职业介绍所从西安等地以介绍工作为由骗到芮城的,他们在这个黑砖窑,每天工作超过16个小时,既不能外出也无法和家人联系,吃住条件极为恶劣,而且领不到一分钱的工资。

被骗来的农民工,没有人身自由,也得不到一分钱

    就在警方对民工进行解救的时候,砖窑老板出现了。

    警察对砖窑老板说:如果(民工)下午走不了,工资发不到手,有情况反馈回来,要追究你的责任。

看看他的右手

农民工的吃住条件都很恶劣

    听到能回家,被骗的民工连铺盖卷也不拿就匆匆忙忙登上了警方安排的一辆四轮拖拉机。目前,芮城警方以涉嫌强迫职工劳动罪对此事展开调查。

听说警察解救他们回家,铺盖卷也不拿

责编:朱春凤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