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周刊]人物回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9日 21:30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周刊]>>

    CCTV.com消息(新闻周刊6月9日播出):

    仵德厚:史册留名

    “以死卫国意志坚,收复台庄保武汉。半生戎马半生监,两袖清风还农田。”本周,抗日名将仵德厚97载的风雨人生在平淡中落幕。曾率部与日军血战数十次,历经台儿庄战役、武汉保卫战,也曾在解放战争中被俘接受劳动改造。有对民族的贡献,却也有在子女看来对家庭毫无贡献的愧疚。一生起伏,或许也只有在关于台儿庄战役记载中,“台儿庄战役敢死队队长仵德厚”这简单的十几个字,是对老人最好的告慰。

  小毅:噩梦醒来

  白白胖胖走进行走学校,回家时却是遍体鳞伤。本周,13岁的小毅吞下外用高锰酸钾并从二楼跳下,用自己的伤痕揭示出残忍的一幕。过过苦日子,看看贫困山区,宣传的口号被教官的毒打取代,皮带、竹鞭、伤口上撒盐,原以为能让小毅戒掉网瘾的行走学校,最终成了他生命中的一场噩梦。在三次以死抗争后,小毅终于远离了这名副其实的魔鬼训练营。身体上的伤痕或许很快淡去,但他记忆中的伤痕,却不知何时才能抚平。

  余有:“善良”绑匪

  他是疼爱孩子的父亲,却绑架三个孩子意图勒索;他没有得到赎款,却拿出自己仅剩的20元送孩子回家。本周,将要面对6年牢狱之苦的余有,绑匪身份前面有着矛盾的形容——善良。迷途知返是否应该法外开恩?善良的绑匪是不是绑匪?余有心态的转化让公众情感一时难以接受法律对他的惩戒。但身为争议的焦点,余有却并不准备上诉,或许这个善良的绑匪也明白,值得珍视的善念,并不是逃脱法律惩罚的理由。

  李登辉:拜祭“心鬼”

  与哥哥一别62年至死未见,不去拜祭于心不忍。周四,李登辉打着祭拜亡兄的旗号堂而皇之地走进了靖国神社。但这块遮羞布很快被撕得粉碎。先是岛内泛蓝阵营民意代表披露其亡兄牌位早在20年前已经迁出靖国神社。后有高金素梅抨击李登辉不如直接去做日本人。行前努力标榜不带政治意图,却又大肆宣扬自己将参拜靖国神社,对着牌位深深鞠躬的李登辉,似乎正在试探着各方忍耐的底线。

责编:张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