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环保趣闻:绿色环保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8日 19:44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社区]>>
专题:6.5世界环境日 CCTV新闻邀您共建绿色家园

     

    CCTV.com消息(新闻社区):筷子树 讲环保

    这树怎么只有树干不长叶儿啊?原来,它并不是真的树,而是重庆西南大学的同学们制作的雕塑。想知道它是用什么做的吗?

    看清楚了吧?这一根根一次性筷子就是这棵树的细胞。这棵树还有个别具一格的名字,叫“一顿饭的成果”。

    制作者:我们都是从食堂里面,收集别人用过的一次性筷子,上面关于我国森林资源,一次性筷子的一些资料,大家看过后能够有一定的了解。

    明白了吧,人家这树含义深着呢。这不,才几分钟的工夫,有人就已经受到震撼了。

    西南大学学生:一顿饭吃用这么多筷子,得浪费多少树呀?

    树生病 忙打针

    人病了得吃药打针,树要是生病了。

    记者:这是给它打什么?

    绿化工人:吊针注射液。

    给树打针?这咱还是头回听说。这不,工具都跟给人打针不一样,什么锤子、钳子,能用的都用上了。看来,重庆这棵百年古树还真是身份尊贵。好了,一切准备就绪,对准树眼,下针!

    树大夫说,这大家伙是因为吸水功能受损才“生病”的,打针就是为了增强它的这个功能。所以,只要能长新芽,这点疼算啥!

    伦敦:小学屋顶变花园 

    这里是伦敦的北哈林盖小学的屋顶。您没听错,这里不是一所植物园,而是北哈林盖小学不久前建好的屋顶花园。花园里少不了美丽的花草,但这并非重点,重点是建造花池的环保材料。

    詹森·哈维克斯 设计师:所有用来建造花池的 都是环保材料 我们用低粘度水泥粘起回收的瓶子 用了废旧轮胎和砖块

    此外,屋顶花园使用了雨水灌溉系统,就是将下水管道中的雨水收集起来,通过水泵加压送到屋顶,灌溉花草。所需动力由小型风力发电设备和太阳能设备提供。

    据介绍,这家学校不但修建了环保屋顶花园,更将施工过程发展为对学生进行环保教育的过程。在这儿,孩子们能直观并系统的学习环保,特别是风力和太阳能发电的知识。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