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环保在行动]环保模范企业的超标排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7日 21:55 来源:CCTV.com

进入[360度]>>
专题:6.5世界环境日 CCTV新闻邀您共建绿色家园

    CCTV.com消息(360度):如果不具备相应的废水处理能力,就应该尽快添加污水处理设备。可陕西省一家造纸厂,拥有先进的污水处理设备,却依然在排出高浓度的工业废水。我们来看记者的报道。

    记者现场:哪个烟囱就是临潼汉兴造纸厂,在厂区围墙外,我们找到了污水排放口,泛着白沫的污水伴着刺鼻的味道流到旁边的一个水渠里,而紧邻水渠就是大片的农田。

    在排污口,环保总局督察组的工作人员迅速从出水口提取水样

    在检查中我们看到所有的污泥处理设备都是锈迹斑斑,在加料记录里我们看到,放入处理设施的药剂全部都由工人自己随意加减。我们进入厂区后,几个工人迅速往水池里倒了两桶药水。半个多小时后,我们再次来到排污口,竟然发现刚才浑浊的黄水变清了。

    国家环保总局督察组 熊跃辉:你看看,差距多大,不到一个小时,半个小时的变化,你看看,这就是达标的水。

    有能力达标却偷工减料,周围的村民告诉我们,这个排污口经常是未经处理就直接排放的。

    村民:难闻味,闻完头昏,反正闻着难闻。

    据了解,临潼汉兴造纸厂是陕西省规模较大的一个造纸厂,在陕西省第一个安装了碱回收设施,曾经作为一个环保模范企业被广泛推广。

    国家环保总局督察组 熊跃辉:你有良心这么排么,良心过得去么,说实在的,你就为了省这么几个钱,有这么干的么,狠狠地罚你,这一次。

    根据国家环保总局的最新消息,临潼汉兴造纸厂被处以10万元罚款,并且追缴所有排污费。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