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酸碱水齐排 违规铝厂被叫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7日 21:12 来源:CCTV.com

进入[360度]>>
专题:6.5世界环境日 CCTV新闻邀您共建绿色家园

    CCTV.com消息(360度):虽然环保总局的查处力度在不断加大,但还是有不少企业千方百计地想办法违法排污。最近,我们的记者在随国家环保总局督查组调查时,就发现了不少企业存在着违法排污的现象。下面来看记者的调查。

    这是南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废水中和池,进水口的两个投药罐里分别装着酸性和碱性的药液,用来中和公司形成的碱性或酸性废水。检查人员惊奇地发现酸性罐正在投药,而此时流入中和池的废水也呈酸性;原来碱性罐里已经没有药液了,企业是在做样子给检查人员看。

    污水池管理员曾广养:领导要求这样,我就这样。

    在以前的记录上,记者发现这里的工作人员每天上午、下午各投药仅40分钟,而其余时间,企业生产的废水都没有经过处理就直接排放了。

    污水池管理员曾广养:我感觉它超了,我就加药给它。

    督查人员随即查看了公司铝型材扩建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发现2006年年初开始该公司新增了1.2万吨铝型材的产能,但企业没有按要求增加相应的废水处理能力。

    督查人员在这个处理能力不足的中和池外侧还发现一个私设的闸板。

    国家环保总局应急与调查中心副主任陈善荣:设这个闸板属于偷排的,一开就直接出去了。

    经南宁市环境监测站检测,中和池出水的PH值为4.4,呈酸性;而令督查人员吃惊的是,相临的雨水排放渠中出水的PH竟高达13,属于强碱。

    看检查人员过来,挤压厂工人停止生产,并开始用冷却水对碱水进行稀释,即便如此,排水仍呈强碱性。

    国家环保总局赴广西督查组许荣民:这个铝型材的模具,用了一段时间以后,为了保证成型效果,要用碱性水进行蒸煮,在冲洗的时候这些水直接流到了地上,通过地下管网排出去。

    当地有关部门对南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存在的环保违法问题进一步核查后,已经责令其停产治理并处以相应罚款。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