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新办图片——绿色选择·关注水污染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7日 07:02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水污染,一个严重、沉重的话题,我们的节目一直都在关注。下面的幅图片,仅仅是今年以来、或者说是最近一段时间,我们曾经报道过的水污染的问题,涉及我国主要的几个大的河流,今天集中来看一看。

    先来说长江。

    (长江1)2007年6月3日,长江武汉段江面出现大面积漂浮污染带;

    (长江2)江面上的大面积漂浮污染带蔓延不绝。

    (长江3)2007年6月1日,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新河泵站一股巨大的污水直排长江。

    (长江4)这是江苏扬州古瓜州渡口,2007年5月24日受到污染,黑色的污水从一条河道里直排入长江,污水让鱼儿窒息。

    再来看黄河。

    (黄河1)2007年6月3日,兰州,大量带有泡沫的黑水排进黄河内,泡沫覆盖河面。

    (黄河2)泡沫下是黑色的污水。

    (黄河3)还是黄河兰州段,2007年4月5日,乳白色的污水直接排入黄河,散发出令人作呕的臭味。

    传说中美丽的秦淮河。

    (淮河1)2007年4月24日,南京内秦淮河一些水域突然发黑,变得像墨汁一样,河水散发出浓浓的臭味,大量鱼儿因忍受不了污水而“翻塘”死亡。

    (淮河2)乌黑的河面到处是死鱼。

    北国的松花江。

    (松花江1)一幅画,吉林、黑龙江两省松花江流域80%的企业超标排污,真像标题所说:危机四伏啊!

    (松花江2、3、4共三幅)这是2007年5月3日,吉林市松花江畔工业污染的情况。(展示一下)。

    南方的珠江。

    (珠江)2007年4月22日,广东省中山市,渔民与边防官兵在珠江口流域一起清理河涌垃圾。

    水是生命之源。一幅幅照片再次展示,是为了引起重视,重视就该解决。水的污染问题不解决,那真要像一句公益广告词所说的:我们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的眼泪!

责编:石光辉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