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邓平寿的口头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6日 23:24 来源:

专题:公仆楷模邓平寿

    (秀斌整理):我1989年任虎城区楚家乡副乡长,邓平寿当时任乡党委书记。到2002年我离开虎城调大观镇工作,已和邓平寿共事14年。他经常挂在嘴边的几句口头禅,叫我难忘。

    “一个老鸦一个滩,一个鱼儿一个沱。”

    邓书记强调在其位必须尽职尽责,非常重视目标管理责任的落实。无论你在哪个岗位,驻哪个村,从村组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到百姓生老病死,他部署工作、提出要求都目标清晰、责任明确,要求每个同志尽心尽力完成好。

    “拿着共产党的钱,起码要对得起那份工资!”

    这是他在干部会上最常说的一句话。他最容不得干部坐在办公室不下村,不体察民情,不为老百姓做事。只要群众要求解决的问题,他一旦知道,立即要求落实,而且要过问到底。如果有的干部有畏难情绪或完成得不好,就会被喊到办公室“开小灶”,他就会说:“拿着共产党的钱,起码要对得起那份工资!”

    “钱,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办公益事业出点钱,我们也不得穷。”

    虎城镇的财政比较紧张,每做一项公益事业都要求干部带头捐款,诸如场镇建设、集资办学、公路硬化、救灾扶贫……有人算了一笔账,一年12个月,每一个干部职工一年下来基本上有两个月的工资用于捐款,但同志们都乐此不疲,你说为什么?就靠邓书记身先士卒。他的金钱观影响了周围许多干部。

    “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我们要对得起这张皮皮(指党员干部的身份)!”

    他没有华丽的语言,也没有成篇的理论,然而他扎实的工作作风、朴素的生活作风、勤勤恳恳为老百姓做实事的思想作风,无不感化着每一个党员干部。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只要与他打过交道的人都知道他这一点。

    “徒弟,大胆干。有师傅在,莫怕!”

    几乎每一位跨进虎城的新同志,第一件事就是跟他一起走遍全镇的每一个角落,了解镇情,拜师学艺。当遇到问题时,他都会让新同志去见习见习,事前总要嘱咐:“徒弟,大胆干。有师傅在,莫怕!”

    正是在他的精心培养下,虎城镇向全县各个岗位输送了大量优秀干部,县里的有些干部感慨地说,虎城出来的干部,每一个都好样的!

(来源:中国当红网

责编:赵巍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