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太湖染蓝藻 市民用水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31日 19:35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社区]>>

     

    CCTV.com消息(新闻社区):最近,太湖无锡段“蓝藻”大规模爆发,从前天开始,无锡市的自来水开始变味发臭,市民生活用水受到影响。

    在无锡市滨湖区的一户居民家中,我们打开自来水管一闻就闻到一股强烈的臭味。可以看到,像这样一杯自来水已经呈现出淡黄的颜色。

    与此同时,无锡市不少超市出现市民排长队购买纯净水的情况,纯净水一度供不应求。街头零售的桶装纯净水也出现较大价格波动,18升桶装纯净水的价格从平日的每桶8元上涨到50元。

    超市经理:平时的话一般般,我们一天的纯净水的供应量最多不超过一百箱。

    最近这一两天,昨天(29号)我们卖了3000箱纯净水,今天是5000多箱。

    目前,无锡市70%地区的自来水水质受蓝藻污染情况比较严重,只有锡山区和新区的一小部分居民生活用水情况较好。当地政府紧急启动了应急预案,从常州、苏州等周边城市调运大量纯净水,周边城市也已经开通纯净水运输绿色通道。有关部门还加大了引长江水补充太湖水的供给量,来稀释太湖富营养化水质。但是,要想在一两天内改变湖水水质还存在一定困难。

    无锡市水利局局长卢伯生:要想实际拉动湖水水质,按照规划需要45天的时间。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