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活剥猫皮视频网上热播引发网友强烈反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6日 21:15 来源:

专题:净化网络环境 树立文明新风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 连日来,多家网站都在转帖同一段视频,在这段10分钟左右的DV中,4名成年男子将一黑一白两只小猫背部的皮毛活剥了下来。网站的工作人员毫不隐讳他们试图借此提高点击率的目的。网友普遍认为,网络不惜以如此血腥的场面招揽人气,是缺乏公德心的表现。

  昨天,记者在一家网站上发现,一个名为“fenluodeiren”的网友上传了一段视频,画面背景像是南方一座城市,4名男青年将一黑一白两只小猫分别绑在河边的两棵松树上,用透明胶条缠住小猫的颈部,其中一人用刀把猫的背部割开。整个过程中,两只猫都发出婴儿般的啼哭声,夹杂着抽搐般的哀鸣,让人不忍目睹。

  更让很多网友愤怒的是,整个过程中4名男青年表现出很享受的样子。其中一个染着黄色长发、穿着花衬衫的青年更是不时把手放在镜头前表演“功夫”,“摄影师”也非常“专业”,除了记录下整个过程,更不时给两只猫的脸部来几个特写,特别突出猫的痛苦表情。最后,两只猫整个背部的皮毛都被剥了下来,只剩下头部还在不停地扭动着。最后,摄影师特意拍了一个远景:在嘈杂喧闹的湖边,两只被剥了皮的小猫被绑在松树上,正在作垂死挣扎。毫无疑问,等待他们的只能是死亡。而几名男子扔下两只奄奄一息的小猫,扬长而去。

  视频被传到网上后,一家网站甚至把这段视频放在了最突出的位置,这引发了网友的强烈反对。许多网友对网站将如此残忍的画面公之于众的行为表示愤怒,一名网友更是直言:“善良的人们,虽然无法伸出援助之手,但是不忍心看这种场面,更加不明白为什么有如此残忍的刽子手。”

  记者很快找到了最早发布此视频的版主“fenluodeiren”的主页,他自称是湖南人,遗憾的是网页中已经没有了这段视频,很多网友都在留言中提到,版主不该把这样血腥的画面传到网上来。

  随后记者又与发布了这段视频的一家网站取得了联系。网站工作人员刘小姐表示,网站内容大都经过严格审核,每天有专人监控;但每天网友上传的视频在15万个以上,一一审核实在有些困难。刘小姐表示,网站只是一个平台,对于这种暴力事件,网站肯定不会主动宣传;但近期也不会将这个视频删除,如果此视频的点击人数增多,网站会考虑将视频做成专题,供网友讨论。

  心理学家表示,从心理学的角度,这些施暴者可能由于在现实社会中得不到认可或受到挫折,内心感到压抑,便通过虐待小动物来宣泄不满。虽然通过暴力方式获得自我安慰的行为在现实社会中是一种现实,但在此类事件中,网络不但没有从道德的角度阻止这种暴力行为的传播,反而采取一种默许甚至放任的态度,这是严重缺乏公德心和道德感的表现。王金跃 叶晓彦

责编:魏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