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周刊]小学教室的“大学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6日 18:17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这周在湖南长沙,有五十多名成年人戴着红领巾走进了小学一年级的教室,重新当了一回学生。
进入[新闻周刊]>>

    CCTV.com消息(新闻周刊5月26日播出):点击观看视频〉〉〉

    戴上红领巾,重新回到校园这大概是很多成年人的梦想。这周在湖南长沙真的就有五十多名成年人戴着红领巾走进了小学一年级的教室,重新当了一回学生。

    上课铃声就像是回到童年的开始,这些成年人似乎一下子真的成了一名一年级的小学生。

    语文老师:这堂课就是大家进入玩转长沙小学的第一堂课,语文课。

    活动组织者 周颖:忘记自己的年龄你今天就是七岁。

    周颖,作为这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一周前在网上发出了招生启事。招收长沙市上世纪七零、八零年代出生的白领青年,暂别自己的身份、年龄,携带当年读书用的“行头”,坐进小学一年级课堂,重温童年快乐时光。

    活动组织者 周颖:我们想回归到最原始最简单的方式,才能让我们最终放松一下,其实也就是减减压,平时上班压力太大了。

    在周影他们看来,回归童年,“扮嫩”是一种健康的减压方式。很快他们的这种倡议也得到了网友的认同,“七零八零小学”顺利开学了,“学生”和“老师”都由网友担任。大家参加的目的只有一个:减压。

    参加的大部分都是七零八零的,有在公司上班的有做房地产的,还有私企老板,都有。

    答对的贴一个红五星,答错的贴一条胡子,在这里童年不再只是回忆。

    活动参与者:我小时候喜欢打报告,打小报告,我刚刚看到有同学在那边抽烟,我就报告班长了,这是我最大爱好。

    虽然只有半天的时间,不过却安排了按照语文课、数学课、斑会和体育课。课间还有大家十多二十年没做过的眼保健操。

    和童年一样,在这些课中大家最喜欢的还是体育课和课间游戏,同学们的至爱,抬轿子、斗鸡、滚铁环等一一上演。

    周颖:不管什么时候大家回看自己的童年,永远是无忧无虑的,永远是最欢快最美好的。

    的确,现代人的压力是越来越大,怎么才能解压也成了很多人迫切想解决的问题。不过重归童年的方式却让现在的小学生觉得不是一个好方法,因为在这些孩子看来自己的生活一点也不像大人们想象那样轻松。

    小学生:里面装的啥?都是书呗。双肩背的把人压驼背了。

    的确,从现在孩子们越来越沉的书包我们就可以看到他们的辛苦。

    小学生:(你觉得你累还是父母累,)我累。(为什么你累?)学习太紧张了。

    小学生:现在老是留特别多作业,还得上课外班什么的。

    在不知不觉中就到了照毕业照,到了活动结束。“七零、八零小学的同学们”说还要把重归童年的活动继续,下周他们将进行让我们荡起双桨的春游活动,让大家在童年自带干粮春游的快乐中再来一次减压。

    主持人:下周有一个大日子,六一儿童节,每年的这个日子越来越像是对家长和老师的一个考验,让孩子怎么过这个节日,看法和做法可不太一样,但我看不一定非花好多好多的钱给孩子买好多好多的东西,非赋予他多大的意义,安排特重要的活动等等,应该让孩子畅快的玩一天才是过六一节的最好创意,但愿六一儿童节能真正的属于儿童,而不是父母与老师安排好的儿童节。

责编:张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