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周刊]治理环境污染 要不要重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6日 18:12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面对被列为污染最严重的城市,着了急的山西省负责环保的领导,出台重赏的新政策。
进入[新闻周刊]>>

    CCTV.com消息(新闻周刊5月26日播出):点击观看视频〉〉〉

    山西省环保局局长 刘向东:改变环境污染这种顽症,我认为就是下猛药,“重赏之下必有勇夫”,100万,200万毕竟还是可以触动眼球。

    政府管理学教授 李成言:这么高额的进行这样一个奖励,无论如何它是不符合政府规制要求的,这是一个笑话。环保是他分内的工作,做不到的话,政府就应该有切实可行的严厉惩治措施。

    面对被列为污染最严重的城市,着了急的山西省负责环保的领导,结束了四个月的环保问责后,又出台重赏的新政策。而将一把手作为奖励对象,以及高达200万的奖金数目,让这第一次实行的环保新药方,在考虑政府行政是否合理的专家眼里似乎变了味。对治理污染重奖,是猛药妙计还是违法可笑,似乎还得用实践检验。

    主持人:在一幅漫画上反映了这样的一个主题,这可是真事儿,在本周我们看到的。在河南的新政,北大附中的河南分校,教师当着几千学生的面,把把学生违反了学校规定,带进学校的好几部手机当众都给砸碎了,学生非常的紧张面对这样的场面。其实学校有它自己的七项规定,比如说不准吃零食,不准带手机进学校等等等等,这些规定可以说没错,但是用一种什么样的方法去执行却大有商榷之处,你看在学校明确的写出了要巩固严打成果,而且要制止学生里应外合、内外勾结来带零食这样的一些做法,你看,在这样的一个举动当中,就有严打这样的字词,还有内外勾结这样的字词,不知道我们的老师更多的在管理的时候,是把学生当成了什么?是当成了应该赋予爱心的孩子,还是当成了敌人,或者说是犯罪嫌疑人?恐怕大有商榷之处,我觉得教育还是应该以爱为主。好,接下来看看本周还有其它哪些特写。

责编:张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