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周刊]拆旧房:是要文化还是要建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9日 19:32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东四八条胡同的危房要拆,有人说有损坏文物的嫌疑,对此,持两方意见的人是各说各的理。该拆,还是不拆,这成了个问题。
进入[新闻周刊]>>

    CCTV.com消息(新闻周刊5月19日播出):

    东四八条胡同开发商 白华:我们要搞的这片地区,危房率要达到86%以上,就是危旧房,它给整个的旧的胡同风貌带来的是负面作用,这部分就应该是拆除。

    北京市文史研究馆 馆员 赵书:他的房子旧了,房子都要塌了,是我们人为的管理不当,人为的使用不当,而反而把这个罪责给放到房子身上,应是城市的正当维护,不是拆。

    房子旧是人为管理 使用不当 要维护而不是拆

    面对东四八条胡同要拆就是损坏文物的质疑,得到过十年之前危房鉴定,又拿到可以改造危房审批的开发商,显然有了理智气壮的拆迁理由,而这危房影响了胡同风貌的说法却得到了专家的反对。城市建设遇到文化保护,似乎又不仅仅只是拆于不拆的问题

    东四八条胡同开发商 白华:把原有的城市按照总体规划进行建设,这样肯定在整个城市风貌上会形成一个新的观念,改善了它的投资环境,这样经济肯定会有推动的。

    原有城市进行建设 改善投资环境 推动经济

    政协委员 社会学家 刘绮菲:城市不是靠拆去发展的,城市靠文化珍留去发展的,人家西方那么多文物保护下来了,人家的经济并没有不发展啊,真正矛盾的是一些人的这种错误的价值观念。

    城市不是靠拆发展 矛盾的是价值观念

    开发商的眼睛里有经济,专家的眼睛里是文化。从讨论简单的拆与不拆,到城市经济和城市文化的孰轻孰重。本周,面对东四八条胡同的去与留,引发的似乎更是一场人们价值观的思考。

    主持人:在今年的五月份,重庆一对夫妇生了一个孩子要去办独生子女证,却惊讶的发现,在去年他们领的结婚证竟然被人盖的是离婚的章。由于这样一个马虎的结果,这个结婚证是不算数的。假如将来遇到一些财产的分割等等,这个证都不能当证据。而且我们还可以假如,假如他们每升这个可爱的宝宝,很多年不要孩子的话,那他们也不会有心去看这个结婚证,那这个无用的证件就要在他们家撂更长的时间,将来要追究起究竟这个证是怎么办错的还挺难的。因为之隔了一年,结果还很容易出来,有关方面称呢,是当初由于办结婚证的人太多,忙不过来,找了个临时的人帮忙,这一办就把离婚的戳给盖上了。你呢,一方面填堵,另一方面也给人家将来带来很多生活中的隐患,难道是免费换证就可以补偿的吗?但愿这样的事不出现才最好。好,接下来看看本周还有其他那些特写。

   

责编:张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