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周刊]本周人物回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9日 19:26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周刊]>>

    CCTV.com消息(新闻周刊5月19日播出):

    乔洪:大醉一场

    本周,原贵州茅台总经理乔洪的命运迷离,而各色人群的举止也如同饮了醇厚茅台般摇摆不定。先是有乔洪被双规的传闻,紧接着媒体就报道他将调任贵州国资委;而贵州国资委先是否认,后又出面解释乔洪尚未到任。茅台集团将本应在年底召开的全国经销商大会提前至本周;而贵州茅台的股票,更是上演着逆市下跌和紧急停牌。周五,当贵州省委决定对乔洪进行双规并立案调查时,无法掌控自己命运的乔洪,却似乎已经让公众大醉了一场。

    郑筱萸:迟来的“明白”

    我承认受贿,但我没有渎职。在本周三的法庭上,国家药品监督局原局长郑筱萸对于检方受贿和玩忽职守的两项指控,表现出了截然不同的态度。他承认药商给自己亲人的干股和钱是换了一个方式行贿,自己也是刚刚明白。而对于推行GMP认证的初衷,他则辨称是为了实行全国统一的药品认证标准,言辞中还有壮志未酬的遗憾。不过自称明白的郑筱萸似乎是忘记了,正是大量药商对他的贿赂,才让GMP认证变了味道。

    唐建:硕鼠被擒

    手握百亿资金,叱咤股市风云,成长先锋基金经理唐建恐怕再也无缘自己过去一年的风光。本周三,他被公司免职辞退,并证实他利用掌握的信息,让其亲属先于基金买入股票,又在基金卖出股票前抢先抛售,建起了俗称的老鼠仓。本应属于基金投资者的利益在短短几个月中就让唐建开上了宝马住进了豪宅,但也在本周让他变成了“老鼠仓”的代名词。在一片追打声中,有评论明确指出,牛市中并不是只有唐建这一只标本鼠。

    龙永图:《论道》

    “观天下风云,与永图论道”,本周,龙永图以嘉宾主持的身份参与电视谈话节目《论道》的制作,他将利用自己的人脉,请来世界各国政治经济等领域的高端人物进行观点交流。尽管龙永图此次义务担任嘉宾主持,目的之一是为家乡尽一份力。但在用自己的影响力提升栏目的同时,他显然也得到了能一展身手的新平台。原本在谈判桌上面对对手,如今却在演播室中面对观众,不知龙永图将会如何用自己的理念展示天下风云。

    主持人:“道”是中国文化中特有的一个字,我相信它很难被准确的翻译成任何一种其它的语言。龙永图不出预料,也不出很多人期待的,终于成为主持人,回到自己家乡的电视台主持《论道》这个节目,相信这个“道”一定是商道。但愿龙永图多年在世界经济战场打拼中悟出的道道,可以在《论道》中一一表达。当然,说起“道”这个字,人们也常说一句话,“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个“道”是合理的方式、应有的约束的意思,但是郑筱萸和投资经理唐健,却都属于与此相反的案例,取财无道,自然不是君子,受处理是应该的。接下来,咱们说说《新闻周刊》选出的本周人物。过去20年,她所走过的道路,完全被一个角色所改变,之后她也成了一个被人们从另一个角度关注的新角色。今年年初,她因为抛开名利去宗教中寻求佛法的道理,而再次走进人们的视线,然而本周属于她的人生道路,走到了尽头。

责编:张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