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周刊]本周新闻回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9日 19:20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周刊]>>

    CCTV.com消息(新闻周刊5月19日播出):

    中国企业:到非洲去!

    在非洲,仅基础设施建设一项,每年就存在70到120亿美元的资金缺口,这是本周在上海举行的非洲开发银行年会上透露出来的消息,对中国的广大企业来说,这或许是一个机会。此外,本周还有一条投资非洲的利好消息,那就是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总额50亿美元的中非发展基金已经获国家批准,这个基金将专门用来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到非洲投资设厂。

    尽管仍然存在投资风险,但是非洲对于中国企业来说,却是吸引力巨大,而从政府主导向企业为主体的转变,也正是中非合作不断深化的趋势。

    商务部国贸经济合作研究院副主任 吕博:现在是中国企业到非洲投资是一个最好的时机。

    全民医保 再进一步

    不久前,安徽铜陵市杨家山街道的11名非职工居民也拿到了医保证,并且报销了4万多元的医疗费,而在此之前,由于他们既不属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范围,也不属于新农村合作医疗范畴,从而成为了我国医疗保险制度的真空。

    本周,国务院召开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部际联席会议,重点部署的工作,就是将城镇的非从业居民也纳入医疗保险的范围。会议透露,今后像铜陵市这样的试点,将会在全国越来越多的地方出现,而这一工作,也使中国的“全民”医保制度又往前迈进了一步。

    善意的提醒 还是恶意的陷阱?

    一条设计时速80公里的高等级公路,却密集的布满了60公里、50公里、40公里、30公里,甚至是20公里的限速牌,其中最集中的一个路段,在25公里的路程内,竟然设立了36块限速牌,平均一公里一块牌子还要多,这样的现象出现在湖南郴州境内的郴资桂高等级公路上。

    由于限速牌太多,使得过往此处的司机们常常被搞得无所适从,更令他们头痛的是,这个路段的测速雷达也不少,交警们更是不定期、不定点的检查,只要司机超过限速就要被罚款,甚至还发生过同一辆车在1个小时内受到3个交警大队超速罚款的情况。此外,还有司机反映,他们在交罚款时根本看不到处罚通知单和有关监控记录。

    一条高等级公路,为什么会设立这么多的不同的限速牌?是交警部门针对路况对司机善意的提醒?还是就是一个制造罚款的陷阱,有关部门需要好好的调查一下。

责编:张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