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爆料“黛玉”因病仙逝 陈晓旭生死成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7日 07:26 来源: 北京晨报

    昨日15时许,一位网络写手在博客中爆料——陈晓旭因乳腺癌在云南鸡足山去世,截至记者发稿时,只有某著名网站称其家人已证实陈晓旭去世,但并未提供细节。

    百国兴隆寺称其行踪不定

    长春百国兴隆寺是陈晓旭出家之所,当记者联系到该寺时,咨客僧表示,陈晓旭剃度之后就不在寺里面修行了,之后她也没再来,“我们之间没有什么联系,她去哪里了也不告知我们,我们都不知道她在哪里。”

    于是,记者又拨通了吉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张海忠的电话,听到记者带来的消息,张海忠表示他没有接到这个消息,同时他也表示,如果有同修去世,寺里在几天之后会有仪式。几个小时后,记者再联系张海忠,张海忠告诉记者,他正在和百国兴隆寺的师傅们在一起诵经,陈晓旭去世的事完全是虚假传言,没有的事。

    云南鸡足山否认有人圆寂

    由于爆料此事的网络写手提到陈晓旭的过世地是云南鸡足山,记者先后采访了鸡足山的祝圣寺和佛塔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他们均表示,“阿弥陀佛,不太可能吧,我们没有听说。这几天鸡足山一直在下雨,人员没什么往来走动,消息相对闭塞些。”

    云南鸡足山管委会的电话从早上开始就一直响个不停,一名当地的工作人员透露,近三天以来,鸡足山都没有谁圆寂。管委会一名姓杨的先生告诉记者:“这绝对是个假消息,我们作为管理部门,如果陈晓旭真是在这里过世我们怎么可能不知道,她来没来过我们无法查证,因为这里有20多个寺院,净空法师有没有在这里帮她超度现在也暂时不知道,但她没在这里过世是肯定的。”

    世邦广告:晓旭已和公司没有关系

    记者昨天下午赶到位于大北窑陈晓旭一手创办的世邦广告公司,当记者表明来意后,工作人员语气坚定地说不清楚情况,而且陈晓旭夫妇出家后,再也没有跟公司联系过,他们二人和公司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

    记者表示希望见到陈晓旭的妹妹、现任公司负责人陈晓阳。对方表示陈晓阳三点离开公司,当天不会回来了,而公司其他负责人开会的开会、不在的不在。对话过程中,该工作人员接到一个电话,她表示是公司副总打来的,对方说已经听说网上出现此传言,但目前没有确切消息,不会给出回应。

    在记者待在世邦公司等待负责人开会的近3个小时里,先后有不少媒体或者来到现场或者打电话向公司求证此事,但得到的都是“不知道”三个字,不过关于陈晓阳的去向却说法不一,公司中层田先生说陈晓阳几天前就出差了,而且她的办公室也不止这一处,另一位工作人员说陈晓阳并不经常来公司。

    记者表示希望公司负责人能给陈晓阳打一个电话,说明此事原委,看她是否愿意接受记者采访。而工作人员坚决拒绝给她打电话,并说即使是给陈晓阳打了她也不会接受采访。最终公司人员纷纷下班,和记者一起最后离开公司的田先生最终表态,目前公司对于此事不方便说。

    好友姬玉否认晓旭离世

    截至记者发稿时,郝彤(陈晓旭丈夫)、邓婕都不接电话,姬玉则在接受某家媒体采访时表示这完全是虚假传言。

    周岭(87版《红楼梦》编剧):

    接通电话时,周岭正在开“红楼梦中人”选秀活动的讨论会。他听到这个消息时并不吃惊但仍否认说,“已经有几家媒体打电话询问此事了,我认为不可能,至少我没有得到这个消息。晓旭出家后我们就没联系过,我对她的近况不太了解。不过,我稍后会去与陈晓旭及其家人联系询问近情,并给广大关心爱护林妹妹的观众朋友一个交代。”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表示,“估计周岭核实后会发一个消息或声明。他就是87版《红楼梦》演员的大哥哥,包括晓旭在内的很多演员都跟他私交很好。无论该消息是否属实,周岭应该会给大家一个明确的答复。”但记者通过多方打探了解到,周岭私下说道,“暂时无法确定该消息是否属实。第一,陈晓旭的确是乳腺癌晚期,身体状况不太好,但一时半会儿并无大碍;第二,陈晓旭不太可能去云南,前几天跟她联系时她还在深圳。”

    袁玫(袭人扮演者):

    袁玫表示,“你们是第六个打电话询问这个消息的媒体,我刚听说时吓一跳,但87版剧组没有任何一个人告诉我这件事情,由于我一直在广州工作,跟晓旭很久没有联络了,所以不清楚是否属实。”

    李志新(贾珍扮演者):

    贾珍的反映并不惊讶,“我跟晓旭的私交一般,不太清楚近况,倒是听说她前段时间病重,但的确没有听说去世的消息。”

    爆料人卷入多起名誉权官司

    这位叫棉被人的网络写手在一篇题为《凡是我们不珍惜的,都会失去》的博文中写道:“家婆刚刚从鸡足山回来,净空老法师在诵经超度,因为,陈晓旭,过世了。乳腺癌。林妹妹最终还是舍下万贯家财和滚滚红尘,回到天上做她的绛竹(珠)仙子去了。”该写手的博客昨天下午突然被关闭无法打开。对此,有网友对事情的真实性表示了质疑,称这位消息发布者此前也曾有过诸多类似行为,如在社区发表自杀实录等,其博客恢复正常后,《凡是我们不珍惜的,都会失去》一文已被删除,但有几篇文章显示她曾卷入多起名誉权官司。

    另据报道,云南一位周姓演员告诉记者,一个星期前,《红楼梦》剧组曾经聚会一次,但陈晓旭因已经隐遁空门,并且身体状况不好,没有参加。 (冯遐 王琳)

责编:张莹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