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放归中华鲟身体状况良好 今天入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7日 22:30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根据安装在中华鲟身上的声纳跟踪器发回的信号,长江水产研究所的专家今天确认,在今年4月22日被放归长江的两尾野生中华鲟,和五尾10岁中华鲟目前都身体状况良好。

    为了对中华鲟进行跟踪研究,长江水产研究所在葛洲坝至长江口近1700公里江段布设了15个固定监测站,同时采用快艇对2尾产后康复的野生中华鲟和5尾人工养殖的10岁中华鲟进行了全程跟踪。

    最新的监测数据显示,速度最快的一条中华鲟目前已经进入崇明岛附近的长江入海口。其它的都在中下游江段栖息。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研究员 危起伟:“根据它们游动的速度,出现的地点,分布的水层,我们可以确定,它们的身体状况良好。”

    从1983年起我国每年都要在长江流域进行中华鲟人工放流。进行声纳跟踪,主要是要了解中华鲟的迁移和分布规律。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研究员 危起伟:摸清后有的放矢,分江段和区域进行重点保护。

责编:尹强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