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多上几道安全锁 黄金周里更平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4日 23:13 来源:CCTV.com
专题:2007“五·一”黄金周 春天的快乐导航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黄金周里人多拥挤,一个小小的疏忽可能导致一场悲剧,但一项细微的改进或许就可以将危险拒之门外。

    2号下午,位于甘肃省永靖县的刘家峡库区突然刮起大风,风浪使正在营运的26艘大小船舶无法正常靠岸,500多名游客被困水上。

    当地政府立即启动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调动待命的大型船只展开搜救。被困的555名游客3号凌晨已全部安全上岸。

    为了避免游客与猛兽过分亲密接触,黑龙江东北虎林园对野性化训练场,安装了脉冲安全防护网,只要游人超过安全观赏的距离,防护网就会报警进行提示,南宁动物园对鳄鱼池进行了重点加固。

    南宁动物园工作人员 黄德和:由于游客太多,挤压铝合金窗,把玻璃窗都挤压有点变形了,为了安全考虑,我们把窗子换成不锈钢的隔离栏。

    安徽黄山、浙江千岛湖、四川九寨沟等景区的管理部门利用高科技给景区加装了一道安全锁。张家界景区刚刚开通卫星定位系统,能够对170多台长年运行在景区内的客车进行实时监控。南京中山陵景区的这套智能控制系统不仅能对景区进行电视监控,而且还有计算功能:当提示景区某处有火灾时,系统立刻会自动计算救火线路,并搜索出附近的巡游人员进行消防部署;泰山景区首次实施了前出后进的循环式分流,不但避免游客走回头路,还能多欣赏到10处景点。

责编:尹强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