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旅游人数空前高涨 历史记录再次刷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4日 23:13 来源:CCTV.com
专题:2007“五·一”黄金周 春天的快乐导航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今天是黄金周的第四天,各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的这个"五一"黄金周,旅游人数空前高涨,不少地方接待游客人次都破了历史记录。

    这几天,上海天气晴好,游人如织。据统计,从5月1日至3日,上海共接待观光游客280万人次,同比增长16%,创历年五一黄金周同期旅游接待人次新记录。

    旅游业人士分析认为,今年黄金周上海的旅游如此火爆,除了老天帮忙外,也和旅游产品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多样有关,怀旧情绪的豫园春季庙会、充满青春动力的金山沙滩排球巡回赛、大观园的洋人十二金钗、不同主题的乡村旅游项目等,都是吸引众多上海市民和外地游客的假日选择。

    在广州,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经过广东海关出入境的游客也不少,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出入境旅客人数,与往年同期相比增加了两成以上。仅5月1号一天的出入境旅客就超过18000人次,突破历史最高纪录。而2号一个上午,出入境旅客就已经超过10000人次。为了及时地疏导客流,机场实施24小时通关服务,边检验放一名港澳旅客不超过15秒钟,验放其他旅客不超过45秒钟。

    在客流继续攀升,家庭出游、自驾游持续火爆的情况下,各地针对全国假日办3号发布的紧急通知,及时细化服务加强旅游安全管理,确保黄金周后半段旅游安全。

    5月4号,北京的故宫、颐和园、欢乐谷等景区游客量持续超过最佳接待容量,颐和园日游客接待量达到7.3万人次,为了避免发生游客拥挤踩踏事故,颐和园新增加5处进出通道,在苏州街、文昌阁、十七孔桥、九道弯等5处易发生拥堵的地段设置单行线,并指派专人看管。

    四川九寨沟景区为了应对游客高峰,通过景区网站网上预售票调整游客接待量,并在景区内实行分区分时游览就餐和24小时游览服务,保障游客安全。

责编:尹强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