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重庆高楼排水管脱落 阻断成渝铁路半小时(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4日 03:54 来源:重庆晚报

就是这根排水管,阻断成渝铁路半小时。

  重庆晚报讯 昨日,重庆永川区西大街阳光花园小区楼外,一根从8楼垂下的塑料排水管突然脱离外墙,径直砸向与小区仅一墙之隔的成渝铁路线。“啪!”长约25米、直径约20厘米的排水管,重重击打在铁轨动力线上,折成“V”字形悬在半空,导致成渝铁路中断大约半小时,至少两趟列车被延误。

  现场5米处紧急刹车

  肇事排水管固定在永青桥旁的阳光花园小区B4楼二单元外墙上,从8楼天台直通底楼,负责排走天台积水。该小区B4幢与成渝铁路线相距仅四五米,只隔有一堵高约4米的围墙。

  住户陈女士称,上午10时左右,窗外突然传来一声巨响,还伴有耀眼电火花。她跑到窗台一看,排水管已整体砸上围墙外铁轨上方的高压线。所幸高压线没有砸断,塑料排水管则从中央折成两截,呈“V”字形悬在空中。

  巨响引来小区保安杨继伦,见状立即向铁路部门报告。不久,一辆急驰而来的货运列车在距事故现场百米外开始减速,一分钟后,列车停下,火车头距事发排水管不足5米,

  列车人员均称“好险!”

  电工铁锤敲碎排水管

  事发后,当地警方、铁路部门相继赶到现场处置,物管保安也将通道关闭,严禁居民出入,以防高压电伤人。

  铁路部门两名电工爬上专用电梯,用绝缘棍将事发高压线区间断电。随后,一电工借助挂钩靠近排水管,用钢锯切割排水管。“咔嚓”,没几下,钢锯断为两截。电工又取来铁锤猛砸塑料排水管,几分钟后,排水管折弯处断成两截。

  水管被工作人员抬走。事发半个多小时后,滞留货运列车才驶离现场。

  至少两趟列车受影响

  记者中午时分赶到现场时,成渝铁路已恢复正常。据了解,事发的永青桥路段,位于永川火车站往成都方向约1公里处。

  永川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被阻现场的货运列车由重庆西站开往内江。这名负责人否认事故对其他列车造成影响,但该站客运处两名工作人员证实说,由广州开往成都的K192次客运列车原定在该站停留3分钟,实际滞留了约15分钟。

  5根排水管威胁铁路线

  记者随后赶到阳光花园B4楼。天台上的水正沿墙壁哗哗流下,墙上稀稀拉拉地还挂着几个用来固定水管的铁环,锈迹不堪,地上有少量塑料水管碎渣。

  记者看见,该楼有4个单元,共安装了6根类似的排水管。其中四单元的排水管中间部分已不知去向,三四单元之间的排水管在7楼处也已断开,断口处斜歪着,摇摇欲坠。“已经7年了,又没修过,倒下来好吓人嘛!”陈女士告诉记者,事发时,如果不是提前一步跨进楼里,一位老太太差点就被砸倒。

  据了解,负责该小区管理的是重庆易泰物业管理公司。保安介绍,存在隐患的排水管已引起公司领导重视,正想办法拆除。(朱亮、马昌粒/文 杨帆/摄)

责编:孙洁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