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们和春天有个约会
——复旦大学师生与杰出校友方永刚共度生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2日 15:53 来源:CCTV.com
专题:[时代先锋]方永刚:他与真理同行

    CCTV.com消息:

复旦历史系学生特意查出了方永刚生日当天的《人民日报》《解放日报》等报纸,复印后作为礼物送给方永刚 

与方永刚同一天生日的复旦学生在生日会上签名留念

   4月22日是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楷模、复旦大学杰出校友方永刚44岁生日。4月20日,复旦大学光华楼18楼活动室分外热闹,20余名4月22日生日的师生济济一堂,沐浴着暖春的阳光,为方永刚学长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我们和春天有个约会”集体生日会。

    生日会上,师生们畅谈了学习方永刚的体会,并在巨幅生日卡上签名,向方永刚学长表达祝福之情,祝方学长早日康复。

    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著名的青年科学家,微电子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曾璇教授出生于1969年4月22日,她有些激动地说:“今天这个生日会将令我终身难忘,方永刚在传播党的创新理论方面走在了前面,为弘扬复旦传统和复旦精神做出了贡献,我们要向他学习,在教学科研第一线作出我们的贡献。”

    “4月22日也是列宁的生日,”复旦大学04级国际金融系王亦宁同学说,“我父母希望我像列宁一样成为杰出人才,列宁式的伟人也是我学习的方向。今天知道方永刚学长也是这个生日,我感到更加光荣。我要学习他的精神,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为祖国为母校作贡献,希望将来我也能像方学长一样,‘今天我因复旦而骄傲,明天复旦因我而自豪’。”

    集体生日会还邀请了一位神秘嘉宾来到现场,他就是方永刚大学期间的班主任赵建民。最近赵老师看了方永刚的事迹十分感动,他早年也身患癌症,但仍不懈与病魔斗争。他和同学们聊起了不久前与方永刚通话的故事,“我4月2日晚上看新闻联播的时候突然看到了方永刚,很惊喜,也为他的成就感到高兴和自豪,但听说他身患重病,我又感到很沉重。不久前我和他通了电话,我们师生俩现在要一起勇斗病魔了。”他勉励在座的复旦人携起手来,向方永刚学习,在这个春光明媚的春日,把个人的春天与祖国的春天紧密联系起来,共同创造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

    “祝你生日快乐”,悠扬的音乐响起,师生们点燃了代表四十四岁的生日蜡烛,深情唱起了生日快乐歌,祝愿那摇曳的烛光带去他们对方学长的祝福。

    03级新闻系的王潮波是1985年出生的,这正是方永刚师兄从复旦毕业的那一年,而他现在是一名国防生,毕业后即将成为一名军人,“希望学长能早日恢复健康。我要以方永刚学长为榜样,做一名合格的军人。”王潮波坚定地说。

    据悉,复旦大学将把这场难忘的集体生日会录像寄给方永刚作为生日礼物,而和他同一生日的师生们共同签名的生日祝福卡也将于近日送达方永刚校友手中。此外学校还为他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1963年4月22日出版的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和辽宁日报。

责编:魏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