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周刊]本周特写:“牛”哄哄的促销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1日 19:19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周刊]>>

    CCTV.com消息(新闻周刊):

    主持人:像这样的活体广告,如今大家已经是见怪不怪了。不过,为了推销自己的产品、吸引大家的眼球各厂商可是在不断推陈出新。这星期在云南曲靖陆良的街头大家就又见识了一回他们的创新。

    如果说以前的人海战术已经不够新鲜了,眼前这“牛海战术”够出其不意吧。

    这浩浩荡荡的模特队伍的确够“牛”,走上街头很快就吸引了不少眼球。不过也是,现在在城里看到一头牛已经很不容易,何况是一群牛,谁见了都要多看几眼,广告效果可想而知。

    市民:用这个牛看着很独特,一般的搞有的用人,用这个牛更独特一点嘛。

    牵牛的农户说,今天上街的这些牛可都是地道的耕牛,而且还是他们精挑细选出来的,不仅听话,而且体形健壮、毛色发亮。不过,现在正是云南春耕忙碌的时候,这么多耕牛跑到城里来不会耽误农活吗。一打听,这可不是白干的活,连牛带人是有出场费的。

    记者:多少钱打一次广告?

    农户:六十元。

    主持人:第一次进城的“牛模特”们虽然走不了“猫步”,可是这“牛步”各个都走得有模有样。

    不管你怎么按喇叭,这“牛模特”们仍然我行我素缓慢的走,毫不理会。这牛队来了,车队就只能让路了。不过,也有艺高人胆大的司机,敢钻牛群的空子。

    尽管工作人员努力维持着“牛模特”队伍的整齐。不过面对牛群,有些事却是他们无法控制的。您瞧“牛模特”浩浩荡荡风光的走过,马路上也留下了一堆堆牛粪。

    虽说随地大小便不对,不过这也不能怪“牛模特”太牛。牛主人内急了还能忍一忍找个厕所,这“牛模特”你让他去哪儿找厕所。既然如此,牛群能这么上街走秀吗?

    记者:你们是否经过有关部门的审批?

    农户:批了。

    记者:是哪个部门批准的?

    农户:好像是市容。

    随后记者到城市市容管理大队了解到,其实牛群这样上街“走秀”是不允许的。而这次是因为商家说牛已经找好,为了避免损失希望把这次活动完成。

    “牛模特”街头走秀搞推销,商家的广告创意的确够新。而对于牛儿们来说,这种省力又赚钱的活还真是希望今后能多点。不过,今后这样的秀在考虑如何吸引人们眼球之外,还是应该多考虑考虑对城市交通和环境卫生的影响。

    主持人:下周一是第12个世界读书日,想起前不久好多人还在热烈讨论中国要不要设一个读书日,正反意见都很响亮,其实在有世界读书日的同时,再设不设中国读书日还真并不重要,甚至设了读书日是不是就能让更多的人读书,也还是个未知数。或许,当初设立读书日的背后就有着人们的一种担心,不仅中国人,世界上可能都在担心,在这个忙碌与诱惑无处不在的时代,平心静气的来读书越来越成为一种奢侈的事儿。这种局面是算福还是算祸呢?归根到底,读书与其说为别人,不如说为自己,只有当越来越多的人更读懂幸福的含义,更读懂学习的好处,没有读书日也会有更多的人捧起书本来读,或许,为此我们不该悲观.

责编:魏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