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部分动车组"票难求" 票价标准暂不会调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0日 23:32 来源:CCTV.com
专题:中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今天是铁路大提速的第三天,部分城市间的动车组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现象。

    今天,全国铁路共开行了292列动车组,整体上座率都很高,尤其是北京至哈尔滨、沈阳、长春、上海、济南、郑州、以及杭州至南京、南昌至上海的部分动车组上座率达到了100%。

    旅客:这个车不是特别好买,当时买是买不到的。

    北京铁路局副局长兼北京站站长王丽娟:从这三天的上车情况看,D字头列车全部满员,提前两天票就全部售完。

    从21号开始,动车组车票的预售期将从目前的5天调整为20天。针对部分旅客反映动车组票价过高问题,铁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公布的票价是铁道部根据原国家计委在1997年制订的票价政策,按照时速超过110公里新型空调列车每人公里0.28元的基准价格计算,由于动车组全程时速都超过110公里,因此,一些长途动车组的票价与普通列车卧铺价格接近。

    铁道部总调度长安路生:各铁路局根据他上座率状况,根据需求,他可以做些调整。

    据了解,各铁路局可以对现在公布的票价实行下浮,目前,上海铁路局已经实行了浮动票价,不同时段票价在7.5-9折之间浮动。而北京地区因为动车组车票供不应求,票价暂不会进行下浮。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