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火车大提速 公路民航积极应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8日 23:41 来源:CCTV.com
专题:中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火车提速方便了老百姓的出行,也势必对传统的客运市场带来一定的冲击,公路、民航将如何迎接更为激烈的市场竞争呢?

    北京市赵公口长途汽车站主要开行北京发往河北、山东、上海、天津等地的长途客车,火车提速第一天这里的客流并没有明显变化,但客运部门还是感到了压力。

    影响比较大的,提速以后可能会影响到济南和上海这两线路,短途线路是天津。天津线路我这儿是15分钟一班,一天发90班左右。火车提速以后,可能我这儿要减少一点儿班次。

    为了应对火车提速带来的影响,客运部门准备尽可能增加一些中途站点,更加方便旅客中途上下车。

    我们要提升服务,如何把服务做好,把旅客拉回来,是这样。

    第六次火车大提速使得主要城市间的旅行时间缩短了20%-30%,和航空相比尤其在中短途上占有优势。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党委书记谭植洪:我认为飞行航程在一千公里左右,飞行时间一个半小时的航线竞争会比较激烈。

    但是,航空公司并不准备压缩中短途航线,目前民航总局已经委托国航牵头组织“京沪快线”的论证,希望以快捷优势争取客源。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党委书记谭植洪:专门为京沪航线开通绿色通道,今后京沪快线航线密度会加大,旅客不需要订座,直接有票到机场,像公共汽车一样,赶上哪班是哪班。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