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周刊]一周回顾:谁还在进行血液非法交易?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5日 17:31 来源:
进入[新闻周刊]>>

  CCTV.com消息(新闻周刊):

  主持人: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打开《新闻周刊》。做新闻的每周都会面对好多数字,慢慢的面对数字已经不再像以前那么敏感。但是本周,还是有两个数字让我过目难忘,第一个是刚刚公布的我国耕地下降到18.27亿亩,人均1.39亩,真应了“一亩三分地”这个说法。但是面对这个数字真让人担心的是,第一,违法用地数量很大,第二,十一五规划纲要中明确写到,到2010年,中国耕地不能少于18亿亩,现在是18.27亿亩,还有三年,还有人不断违法用地,我们每个人的一亩加三分地,保的住吗?第二个数字是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公布的,从1980年到2005年,一共25年,居民平均门诊费用涨了77倍,住院费用涨了116倍,而同期,我们的收入只涨了16倍。透过这个数字我们该知道为何看病难、看病贵,也透过这个数字的公布,让我们更明白,解决这个问题,卫生部有责任,但也同样,也有很多部门都有责任,光有卫生部着急没有用,必须很多部门都能为百姓着想,这看病难、看病贵才有可能改变.

  新闻回顾

  中国 高铁时代的到来

  本周四,铁道部宣布,4月18日零点,中国铁路将实施第6次大面积提速。这次提速将覆盖17个省市,涉及18条线路,主要城市间的旅行时间总体压缩20%到30%。与前五次大提速不同,此次提速,中国的大部分铁路上都将会出现一种外型犹如“子弹头”的 “D”字头新型列车,它的最快时速可以达到200公里甚至250公里,这标志着我国开始进入高速铁路的时代。

  另外,此次提速是我国最后一次在在既有线铁路上的提速,今后中国铁路的着眼点,将放在建设高速客运专线。

  贸易顺差 还是难题

  68.69亿美元!中国海关在本周二发布数据显示,一向居高不下的中国外贸顺差在3月急速回落,跌至去年3月以来的最低谷。然而,这个数据却难以改变中国外贸顺差持续增长的格局。本周四,来自世贸组织2006年全球贸易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已经在去年超越美国成为仅次于德国的全球第二大出口国,并且这种趋势还将延续。

  谁还在进行血液非法交易?

  本周二,卫生部新闻发布会。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广东揭阳市确实存在有人非法组织卖血活动。揭阳事件的暴露,给我们再次敲响了警钟,提醒我们应该把血液安全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

  最近,有媒体发现,在广东省的揭阳市,非法卖血行为仍在公开进行,并已形成为一个有规模、有组织的职业卖血部落。职业卖血人在“血头”的控制下,一个月内卖血多达十五六次,收入1500元左右,而坐抽佣金的“血头”月收入更达数万元。

  针对此事,广东省卫生厅和国家卫生部已先后派工作组赶赴揭阳进行调查。

责编:武林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