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父母卖房帮儿子还债 见其戒赌无望服毒自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5日 09:13 来源:重庆晨报

    重庆晨报讯(记者 林祺 实习生 方毅)4日,记者来到建设乡,陈堂的二哥陈华(化名)一脸憔悴。指着离自家几十米外的一栋两层楼房,言语中满是悲伤和可惜,“这栋房子,耗费了陈堂半辈子的心血。现在,他们(葬)在山上还是能看到自己的老屋子。”

    4月2日晚上,陈堂和老伴被人发现在建设乡附近的山头上,满身农药味,停止了呼吸。

    独子曾是个好孩子

    “我们有好久没有来往了。”因为连续几天忙着处理弟弟的后事,陈华的嗓子有些沙哑。陈华说,因为两人在对待孩子的问题上有分歧,自从陈堂将房子卖出并搬到万盛市区租房居住以后,他们就很少往来了。

    23岁的陈兴(化名)是陈堂的独生儿子,邻居们和亲戚们都一致表示,以前的陈兴,绝对是个好孩子。陈兴以前的班主任,提到陈兴,语气中也满是遗憾,“陈兴以前从来没有什么坏习惯,不抽烟,也不喝酒。”但几年前从某电力学校毕业后,陈兴认识了一些社会上的朋友,从那时起,陈兴变了。

    深陷赌博欠30多万

    毕业后,陈兴进入南桐附近的一家单位上班,下班后,他的主要娱乐就是打牌,刚开始时,陈兴的运气非常好。渐渐地,陈兴玩牌的金额由开始的5元增加到了50元、100元,但陈兴的手气却再也没有像过去那样“好”了。

    时间一久,陈兴不仅输光了自己的工资,还常常跑回家找父母要钱。没多久,家中的所有积蓄都被陈兴用于偿还赌债。但旧债刚了,新债又来,老两口完全陷入了儿子的“赌债圈”。

    父母卖房还儿赌债

    其实,陈堂家并不富裕。陈堂在万盛一所实验中学当老师,奋斗了半辈子,教学认真的他,才一步步地从代课老师转为正式教师,但每月的工资也只有1000多元。而陈堂的老伴,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

    因为疼爱儿子,老两口总是简单的劝说陈兴下次不要再去赌博。直到债主们一次次地上门索债,老两口似乎才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气得几天都吃不下饭。不过,一想到儿子面临这么多债主的围追堵截,老两口又放不下心来。

    “他们太溺爱孩子了。”陈华说,陈堂当初决定卖房子,所有亲戚都是在事后才知道的。12万低价卖出房屋后,陈堂又找亲戚东拼西凑了一些钱,全部拿去偿还了儿子的赌债。亲戚估计,前前后后加在一起,陈堂夫妇共为儿子偿还了近30万元的赌债。

    再欠赌债令人失望

    卖房后,陈堂一家到万盛市区用300元+月的价格租住了一套房。老两口希望,从此以后,儿子能彻底摆脱以前的“魔症”,重新做人。而此时的陈兴,似乎也看到了父母的不易,开始安心上班。但遗憾的是,没多久,陈兴又开始赌博,而且,还因此被单位开除。这一次,他欠下的赌债据说又是近20万。

    “陈堂自尊心太强了。”陈堂的一位同事告诉记者,陈堂当初卖房时,就曾经在他们面前提过,“这是最后一次了,如果陈兴还赌,我们就只有去死了。”而陈华也说,陈堂并不太愿意在亲戚面前提起这些事。

    儿子表示不再赌博

    就在记者和陈华说话间,一个个子中等,胖乎乎的年轻男子抱着一包东西从面前走过。“嘘,小声点,这就是陈兴。”陈华压低了声音,扭了扭头向记者示意。“他爸妈走后,我们都不敢刺激他,生怕他做出什么傻事来。”从前天将陈堂夫妇俩的尸体从山上运下来,陈华便将陈兴接到了自家屋里,每天让几个亲戚轮流陪着他。陈华告诉记者,陈兴在父母坟前曾表示:“再也不赌了。”

    而陈兴90岁的老奶奶,自从听说了儿子和媳妇的死讯后,一直嚷着要见他们,昨天一天,她都闭门不出,饭也不吃。

责编:郭睿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