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专家辟谣:海南香蕉染病不可信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4日 08:06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海南、是我国主要的香蕉产地,我们吃的香蕉、有三分之一都来自海南。可最近有人散布流言,海南香蕉生病了,人吃了后也会染病,海南香蕉的销量因此一落千丈。专家出来辟谣了:事实不是这样。

  3月下旬起,海南的香蕉逐渐成熟。往年这个季节,前来收购香蕉的经销商很多,可今年,来收购的人少得可怜。

  海南省澄迈县桥头镇香蕉种植户 叶某:现在两毛钱都没有人买,老板一来看了就走。

  3月20号以后,当地香蕉每天都在跌价,现在每斤跌到1到2毛钱,依然无人问津。而去年这时的香蕉能卖到一块五一斤。香蕉滞销的原因,据说是源于海南部分香蕉树感染“巴拿马”病的传言。而专家表示,这种说法没有根据。

  华南农业大学教授 姜子德:对香蕉植物的生长有影响,但对人体是没有害的。

  专家介绍,香蕉“巴拿马”病也叫枯萎病、黄叶病,由真菌引起,最早出现于巴拿马。香蕉树通常在成长期间才可能染病,一旦感染只能死去,根本不会挂果。凡是已经挂果的香蕉树,根本不可能感染这种病菌,至于市场上的香蕉,跟这种病就更没关系了。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