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一个盲人调律师的音乐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3日 19:35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社区]>>

     

    CCTV.com消息(新闻社区):问您一个问题:您知道怎样才能弹出一支好听的钢琴曲吗?一架好钢琴、一个优秀的演奏者、一支好曲子,没错,但您别忘了,还有一样不能少,那就是一名出色的调律师。青岛姑娘蓝兰打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调律师,不过,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她付出了常人无法想像的努力。

    一架钢琴,88个琴键,264根琴弦,8000多个零件,这对正常人来说都很难掌握的一项技术,先天失明的蓝兰却早已经烂熟于心。

    调律师蓝兰:调好了,心里就高兴。

    对蓝兰来说,调律不仅仅是一项技术,更多的是圆了她的音乐梦。

    蓝兰:小时候我不能去幼儿园,我们楼下有一个,听见他们在下面唱歌我就特别着急,他们在下面唱,我在上面唱。

    蓝兰的妈妈说,从小到大,光是收音机,就不知道被蓝兰听坏了多少个。为了照顾失明的女儿,妈妈辞去了工作,家里的全部经济来源只能靠爸爸一个人承担,虽说生活很拮据,但在音乐的世界里,蓝兰过得简单而快乐。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