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每周质量报告]“人体增高术”制造断骨噩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1日 16:00 来源:
     
    [内容速览]一种号称“人体增高术”的美容项目在吸引着爱美人群的眼光,然而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这种手术其实是骨科临床治疗技术,仅限用于肢体畸形的患者,并且风险高,难度大。目前,不少接受“断骨增高”美容项目的消费者都受到了手术失败的伤害,最严重者下肢瘫痪。
专题:质量曝光台
进入[每周质量报告]>>

    CCTV.com消息(每周质量报告):

    【主持人】共同打造有质量的生活,这里是每周质量报告,大家好。人的一生中会有很多的梦想,在广州打工的女孩小梅的梦想,就是让自己长得更高。为了能够增高,她尝试了不少增高产品。前两年,小梅通过广告认识了一种新的增高美容手术,说是可以通过断骨实现增高的目的,长高十公分不成问题,而正是这种所谓的断骨增高美容手术让小梅经历了一场噩梦。

    【小梅】我的双腿里面都是靠钢针支撑的,骨头很脆弱,而且我的右腿骨头被拉开、被拉长的那一段没有。

    在广州打工的小梅年仅25岁,却不得不拖着伤残的腿走上未来的道路,支撑她艰难行走的是植入两条小腿里的钢针,而无休止的伤痛也一直伴随着她。

    【小梅】就感觉到半身都是痛的,而且不能动,晚上睡不着。

    究竟发生了什么,让这个原本健康、活泼、好动的姑娘变成了现在的样子?

    【小梅】(原来)比较矮一点,以前是1.52米,真的很想能够有办法让我长高一点。

    满心期望想长高的小梅曾经试过好几种增高产品,却都没有效果。两年前,一则“断骨增高术”的广告再次点燃了她增高的希望。广告上介绍,“断骨增高术”就是通过手术打开骨骼生长线,使停止发育的骨骼重新生长,长高10公分不再是梦想。

    被广告打动的小梅,随即找到了广告中介绍的广州远东美容医院,接待她的是这家美容医院的副院长王魁然。

    【小梅】我问到这个骨头是怎么长啊,是不是填充东西塞进去?他说不是的,这个跟你说你也不懂,你也不要了解那么多了,反正就是很简单的手术,就是人为骨折,它最终都会好。

    据王魁然副院长向小梅介绍,这种所谓的“断骨增高术”简单地说,就是通过“人为骨折”的方式,把小腿的胫骨和腓骨截断,并在胫骨内放置髓内针,然后在断骨的两端打孔安装8根钢针固定骨头,钢针连接着外固定延长器。安装好之后,再通过调节外固定延长器上的旋钮,每天按照不大于1毫米的速度把断骨切口处的缝隙拉开,由于受损的骨骼具有再生的机能,所以,断骨的间隙会不断地长出新的骨头来,经过几个月的拉开生长,当两条小腿的胫骨和腓骨,都延长到了要求的长度后,就可以取下外固定延长器,给胫骨里的髓内针安装上、下锁钉,通过髓内针支撑身体重量,这时受术者就可以下地行走了。再经过一段时间,等延长部分的骨头完全钙化后,就可以取出髓内针和锁钉,手术完成,小腿骨便被人为拉长了也就长高了。

    远东美容医院的副院长王魁然还保证,人体增高术是一种简单而有效的手术,没有什么风险,他们医院有雄厚的技术和条件,可以和小梅签协议确保手术安全、成功。

    【小梅】都是跟我100个保证,说百分之百的成功。

    2005年3月,经不住增高诱惑的小梅,用打工赚来的钱,向广州远东美容医院交清了4万5千元的一期手术费后,上了广州远东美容医院的手术台。小梅两条小腿的胫骨和腓骨被截断,安装上了钢针和外固定器。5个月后,也就是2005年8月,小梅双腿果然延长了8厘米。然而,又过了3个月,到了该取出髓内针正常走路的时候,小梅才发现,自己的个子倒是长高了,却没法正常走路:右腿一着地便痛得厉害。X光片显示,小梅左腿骨虽然基本上长好了,然而,右腿断骨只有腓骨长出了骨头,而胫骨断开处骨头却没有长全,缺了一大块。

    按照远东美容医院和小梅签订的协议中的承诺,小梅双腿延长8厘米,双腿骨头愈合时间总共需要360天,也就是说在2006年4月以前,小梅双腿的断骨就应该完全长好,能够正常行走。

    【小梅】但是我现在远远超过这个时间了,我的(右腿)骨头还没有愈合。

    断骨无法愈合不能正常行走,随后,剧烈的疼痛接踵而至。无奈之下,小梅只得向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求助。2006年12月,经过多位专家确诊,小梅因断骨增高术导致骨缺损,缺损部分很难再愈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骨科主任 李贵涛】肯定长不好,可能再长出来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

    专家分析认为,小梅右腿骨缺损约6到9厘米左右,由于骨缺损严重,可能会终身残疾。

    2007年1月10日,经北京市盛唐法医学司法鉴定所鉴定:小梅因断骨增高手术造成8级伤残。

    【小梅】我现在真的很后悔,后悔当初真的太天真了,太轻易相信(美容)医院的医生他们说的话。

1/4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