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周刊]人物回顾: 田亮匆忙谢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1日 00:18 来源:
进入[新闻周刊]>>

    CCTV.com消息(新闻周刊):

      田亮:匆忙谢幕

    

    就在中国跳水队丢掉世锦赛男子十米跳台金牌、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来临之际,刚刚夺得全运会十米跳台金牌的田亮却于本周一被证实已经退役。20天前还在憧憬2008,却又在本周告别自己的舞台,是实力不济?还是意在娱乐圈?又或是体育之外的某些因素?种种猜测中,田亮远去的背影让人心情复杂。而在退役之后,田亮将到清华大学完成他的硕士研究生课程,并继续担任陕西省游泳运动中心副主任,昔日跳水王子,重新开始的生活中依然给跳水留了一席之地。

     包伟民:“冬烘先生”

    

    “难与二三才俊灯下读史,以共教学相长之乐”本周,浙江大学历史系教授包伟民宣布停招的这篇“告考生”书,成为社会热议的话题。起因是浙江大学实施新政,要求导师招生需向校方缴纳“助研经费”。对此,每年门生十数人甚至数十人的经济学法学教授没有表示不满,同样境遇的人文学科教授也一言不发,但为何独独包伟民却会公开表示“不招”?是真的教不起,还是对行政制度的一次“非暴力不合作”?本周的包伟民,又让公众和相关部门领略到了“冬烘先生”的“冥顽不灵”。

    导师招生,需向校方缴纳“助研经费”,对于浙江大学今年实施的这一新政,每年门生众多的 位经济学法学教授并无异议, 位人文学科教授也保持沉默,但独独该校历史系教授包伟民却在一国学论坛发表一篇“告考生”书,文中表示此政策一出,自己将无力招生,希望考生另投名师,以免误了前程。是真的教不起,还是对行政制度的一次“非暴力不合作”?包伟民,似乎更像是在用自己的行动

    胡金高:“胡师傅”?“糊师傅”

    

    “胡师傅”?还是“糊师傅”?本周,人称“锅王”的胡金高,尴尬面对曾给自己带来辉煌的“胡师傅”无烟不粘锅。就是这宣称材质为天然紫砂陶瓷合金的锅,每天产量能超过5000口,无数家庭为之慷慨解囊,胡金高也被冠以“永康瓦特”这样的光环。然而本周,“胡师傅”无烟锅却被初步确定为普通铝合金锅。面对媒体,胡金高承认,所谓紫砂陶瓷合金,不过是自己想出来的叫法。但一口普通铝锅卖价数百元,胡金高是否又能想出来,自己该为被误导的消费者付出怎样的代价?

    主持人:在中国的文化中,对“中庸”二字是信奉的,潜台词是并不希望人们处理事情的时候走极端。但现实生活中,让所有都走在中庸之路上也很难,只不过极端后的效果如何,那就不一定了。被定名为史上最牛钉子户的杨武一家,毫无疑问,在众多钉子户中是方式以及被关注程度都走向极致的一家。然而由于《物权法》颁布,这件事瞬间成了一个让人好奇的案例。题,出的很难,关键看人们怎么去解。从现在来看,在这个事件中一直存在着某种克制是非常珍贵的,但愿最后有好答案。而在浙江大学,包伟民教授用停止招生来面对招生向老师收费的政策,动作也多少有些极端,而这一相对极端的动作却为招生收费这件事打开了一个口子,同样要看有关部门如何答了。好,那么谁是《新闻周刊》选出的本周人物呢?我要说这更是一个极端的案例,一个极端的做法和一个相对极端的家庭。

责编:刘棣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