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追访[小丫跑两会]:代表关注贫困生就业挑薪金问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4日 00:04 来源:
专题:2007全国两会
专题:《小丫跑两会》——CCTV-2两会特别报道
专题:2007《我和小丫跑两会》

   

唐佳国在《小丫跑两会》的“家”中点亮了“自强”的灯笼

唐佳国一家、小丫,还有人大代表肖红被定格在这张珍贵的“全家福”中

  

    CCTV.com消息(记者武林北京报道):“现在经济压力很大,无论什么工作只要能找到,我就愿意去做。”唐佳国做客《小丫跑两会》时说。他是中国石油大学二年级的学生,上大学后就没有回过远在新疆的家,每个假期都会找一些勤工俭学的工作。

    两年当中,唐佳国从来没让家里寄过钱,他每顿饭差不多只花一块多钱,半份青菜两个馒头是常事儿。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唐佳国坦言,“别的人可能会想着先去积攒经验、资历什么的。但我首先考虑工资高低,因为只有工资高了才能让家里人逐渐减轻负担,自己才会踏实”。

人大代表肖红介绍他今年的提案,贫困生问题是关注焦点

    人大代表、清华大学艺术中心教授肖红在现场看到唐佳国的情况后强调,国家的助学贷款制度实行了七年,受益的贫困生有240多万。“助学贷款解决了学费,但他们的生活保障和心理健康问题,确实值得我们来关心、关注。”

人大代表肖红在节目现场郑重签下他的名字

    肖代表指出今年带来的议案正是将重点放在这一问题上。他说,“政府相关部门和学校,应该建立一套以勤工俭学、助学金为主体的帮扶体系。只有这样,才能使贫困大学生得到相应的资助,使他们心智健康,我希望这套体系能够走上社会化,正规化。”

    在节目现场,唐佳国点亮了标着“自强”二字的灯笼,众人掌声下饱含期待,希望“自强”的担子能够再轻些。

 

 

 

责编:武林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