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组图]农民工的孩子渴望公平待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9日 15:46 来源:
专题:2007《我和小丫跑两会》
专题:《小丫跑两会》——CCTV-2两会特别报道
专题:2007全国两会

这是一个三口之家。爸爸是环卫工人,儿子李祥在打工子弟上学。生活的艰辛让母亲难言泪容。

李祥上小学三年级,他学习很好,非常爱读书。

     

    CCTV.com消息(记者武林北京报道):李祥是北京大兴行知打工子弟学校三年级学生,他就读的行知学校在去年寒冬差点“关门大吉”,因为长期欠着水、电费和暖气费,孩子们一度点着蜡烛早读。

    据北京市教委统计,在去年进行的“取缔非法打工子弟学校”整顿工作中,全市共取缔了58所打工子弟学校。仅李祥就读的行知学校所在的大兴区就取缔了26所。而具备合法办学资格的大兴行知学校却在年初让众人紧紧捏了一把汗:主动申请停办。原因是欠债50万,无力支撑。

    李祥和行知学校都是幸运的。在今年2月份,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央视经济频道共同发起的“牵手基金”为行知学校募集到足够还清欠账的资金。而青基会秘书长涂猛说,“还会有很多农民工子弟将和李祥一样得到‘牵手基金’的资助。” >>详细

1/4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