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颍河被白色泡沫覆盖 污染严重[组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1日 08:35 来源:

新安晚报

颍河河面上卷起千堆“雪”水体污染严重;淮河水质也深受影响

    河堤上泡沫很厚

    颍河是淮河的重要支流之一,近日“颍河闸下,整个河面都被白色的泡沫覆盖了,污染严重”。颍上县一名读者忧心忡忡地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

    河面上泡沫像雪一样

    3月7日,记者前往颍上采访。当车子经过颍河闸时,记者透过车窗玻璃看到,整个河面的确白茫茫一片。

    记者来到河堤上,闻到一股像药水一样浓重的气味。当地的一位村民告诉记者,颍河的这种状况已经有好长时间了。记者在河边看到,白色的一片全部是泡沫,就像雪一样,几乎将整个河面覆盖。随后记者沿着河岸朝下游走去,发现这白色的泡沫一眼望不到头。

    

白色泡沫堆满河面

    河岸边停着很多渔船,一位男子来到河边,在清理渔船。

    记者了解到,这位男子姓白,今年已经53岁,从小在颍河边长大。白师傅告诉记者,这些渔船已经停在这里很长时间,一直没有出去捕过鱼了,“过去颍河里有很多鱼,现在却越来越少,目前这种状况下已经捕不到鱼了。”

    淮河水质也深受影响

    9日,颍上县环保局相关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颍河这种状况的确有很长一段时间了,最严重的时候,泡沫很厚很厚,目前颍河段的水质为劣五类,他们已经向上级汇报了。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他们调查,在颍上境内只有六十铺有一家造纸厂,但目前处于停产状态,污染主要来自上游。

    当日,记者还与阜阳市环保局环境检测部门取得联系。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阜阳境内的颍河段水质也为劣五类。导致污染的罪魁祸首主要是上游的污染,另外持续的少雨天气以及沿岸居民生活污水也使得污染有所加重。作为淮河的一条重要支流,颍河污染也影响了淮河水质。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检测,目前淮河水质也是劣五类,水质很差。

责编:郭睿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