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农民工冉长明:像我们这些棒棒 没有低保的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5日 17:29 来源:CCTV.com
专题:《小丫跑两会》——CCTV-2两会特别报道

农民工冉长明在读写给儿子的信,心中充满了一个父亲的爱,同时还带有一些内疚。

冉长明:像我们这些棒棒,所谓的生活保障,我们收入不多,没有这方面的保障的。

小丫签名

    故事梗概——

    面对儿子探寻的目光,冉长明一根根抽起了烟,因为儿子这一学期的学费还没有找落。

  对一贫如洗的冉长明来说,儿子是他所有的希望,为了挣到学费,54岁的冉长明每天都会挑着担子,爬坡上坎,以他的身体,走不了一会而就会累得手发软。

  挑的货物轻,挣的钱就少,为了挣到更多的钱,54岁的冉长明只能迎难而上,就算是将近200斤的货物,他也只能抢到挑上就走。但是这样的重量,很快就把他的力气耗完了。冉长明拼命地挑着挣钱,但是在一些老板的眼里,他却有一个不好的习惯,那就是总喜欢多要钱。
    
    虽然冉长明自己也知道,这样做不厚道,可是在儿子学费面前,他总是忍不住这样做。
     由于劳累过度,最近冉长明明显感觉到身体在透支,但为了省点钱,他连肉也不肯吃。
    
    冉长明恨不得把挣来的每一分钱都掰成两半花,但是就是这样儿子的学费仍然差的很远。
    
    而在冉长明的家乡,他70多岁的母亲,在一个人孤独地生活着,五年时间里,冉长明没有为她捎过一分钱,面对家庭的双重困难,冉长明告诉我们,现在他最着急的是儿子马上就要开学了,他无论如何也要凑够学费。

1/2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