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医生提醒:滥用感冒药可能导致肾衰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9日 14:30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初春天气变化不定,容易感冒。不过,感冒可不能自己乱吃药,尤其是。因为乱吃感冒药很可能会导致肾损害,严重的甚至是肾衰竭。

    近日网上有消息说,一些感冒患者在服用了康泰克、泰诺、百服咛等几种常见感冒药后,出现了急性肾衰竭。为此记者向专家求证,服用感冒药和肾衰之间有没有必然关系。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赵宗江:感冒药引起肾衰,在临床上时有发生,百服咛,还有感冒,通目前比较肯定并且临床上引起的病例也不少 。

    此外,一些抗生素类例如庆大霉素、卡那霉素也容易损害肾脏。赵教授认为,感冒药引起肾衰跟患者体质有关,一些患者的过敏体质,加上某种感冒药,两者相加就可能导致肾小管坏死等严重肾病。不加选择地服用感冒药,尤其是既治疗打喷嚏等过敏症状、又可以退热的复合型感冒药,很可能诱发肾病甚至肾衰竭,所以应当在医生指导下服药。

责编:青翔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