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的家书]李祥:考上大学,爸爸就不再收废品了 
————《小丫跑两会》节目抢先看之第六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3日 22:17 来源:CCTV.com
专题:《小丫跑两会》——CCTV-2两会特别报道

小丫:他叫李祥,特别喜欢上学,但是他在上学的这个问题上遇到了一个麻烦,他还有一个愿望,想见到他的爷爷奶奶,可是他从小跟着爸爸妈妈来到北京,爸爸妈妈在北京打工,可是他不知道爷爷奶奶长的什么样子,快过年了,他爸爸妈妈不能回家,他也不能回家,他就代表爸爸妈妈给爷爷奶奶写了一封信……

李祥写给爷爷奶奶的信:亲爱的爷爷奶奶,你们想我吗?我天天都想你们!今年过年,我和爸爸回不了家,我们要在北京过年!北京很大,有天安门,有长城,我和爸爸都上过长城呢。

因为没有学上了,所以李祥哭了,李祥哭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爸爸收废品的时候,很多人都不愿意把他们的纸盒子卖给爸爸,李祥觉得他们瞧不起爸爸。

    故事梗概——

    介绍行知学校在2007年初经历的财政困难,学校被停水停电,面临即将被关闭的困境。学生们点着蜡烛、在没有电没有暖气的教室里上课。

    李详是行知学校一名四年级的学生,学习成绩优秀,乐于助人。但李详的家庭条件并不好,父亲是收废品的,工作很辛苦,而且被人瞧不起。

    在春暖2007我有一个梦想大型慈善晚会的现场,由李玲蔚和熊倪捐赠的两枚金牌被拍得170万,由苏宁电器拍得。这笔钱将捐赠给行知学校。

    但是暑假过后,新学期就要开学了,学校的水电还是没有通,李详和小伙伴们还要继续在寒冷黑暗的教室里上课。

1/2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