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港同胞捐赠“健康快车”惠及六万多白内障患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7日 0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6年三月二日,一名参会人员观看“健康快车”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的图片展板。由香港同胞捐赠内地、用于免费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的列车医院,自一九九七年至二零零五年底,三列“健康快车”已在中国的二十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五十六个地区,使五万四千二百二十五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中新社发 韩艺冰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六日电(记者曾利明)截止去年底,香港特区同胞捐赠的“健康快车”已在内地运行二十多万公里,为内地二十一个省、区、市的六万四千多名白内障患者免费施行复明手术,使他们重见光明,摆脱困境,开始了正常的生活。这是国家卫生部部长高强今天披露的的信息。 

  他在此间举行的“健康快车二00七光明行”发车仪式上说,“健康快车”是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香港回归祖国时由香港同胞捐赠,用于免费为内地贫困地区白内障病人实施复明手术的列车医院。十年来共筹得善款港币二亿三千多万元,先后有近三百名医务人员参与并在开展手术的同时,对当地医务人员进行培训、进行卫生科普宣传工作,提高贫困地区眼科技术水平。    

  高强说,“健康快车”取得的成绩,归功于香港广大热心公益事业人士的鼎力相助,得益于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广大医务人员无私奉献和顽强拼搏。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以及各界代表二百人出席了在北京站举行的“健康快车二00七光明行”发车仪式。(完)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