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声音]环保:节能降耗从我做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5日 13:38 来源:CCTV.com
专题:《声音》——CCTV-新闻两会特别报道
专题:2007全国两会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

  2007年我国污染减排艰难开局,节能降耗任重道远。如何节能降耗?怎样保护环境?从普通市民到政协委员都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安徽市民:我们国家人口众多,水资源比较缺乏,作为我们居民,我们节约每一滴水,一方面给家里节约开支,另一方面给国家节约水资源。

  北京市民:我觉得一些大商场,还有很多娱乐场所,整天开着特别亮的灯,而且还用高功率的音响。这既是对我们视觉 听觉上的污染,也是对能源的浪费。我觉得国家应出台相关政策控制这种行为。

  北京市民:我希望国家对超标排放的企业有更严厉的措施,这样我们才能有一个更好的蓝天白云的生活环境。

  企业负责人:搞变频调速、智能节电,我们总共节电2.28万顿标煤。我们希望政府加大对我们这些传统产品 老企业的扶持,使我们利用技术装备改善老设备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

  中国回收资源再利用协会何方明秘书长:我希望政府能采取鼓励措施,比如说政策上 资金上

  给企业予以支持。比如鼓励企业利用再生材料、环保材料。

  刘光复委员:现在从产品设计就要把节能的指标作为一个强行的约束列入产品要求,只有这样从源头上做了,才能把节能降耗这样一个要求逐步达到。

  陈凌孚委员:社会中现在存在大量浪费现象,尤其是在一些公共工程,国家一些大型项目建设中,浪费现象十分惊人,所以我提出一个观点,就是科学决策才是最大的节约。

  谢克昌委员:比如我们在发电过程中采取除尘、脱硫的技术,我们可以采取煤炭深加工的办法通过煤的汽化,搞洁净发电和联产,都可以起到节能降耗的作用。

  我国煤炭储量居世界第三,人均拥有量不足世界平均水平一半。

  我国668个城市中,近2/3城市缺水,1/6严重缺水。

  “十一五”规划提出,到201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降低20%,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10%。

  记者:减少资源消耗,实现环境友好,是十一五规划的亮点也是目标,从普通百姓到政协委员,从学校到企业,节约能源、保护环境,正在成为我们每一位社会成员的自觉行动。然而节能降耗不是一句口号,只有我们每一个人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建设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目标才能真正实现。

责编:马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