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的家书]志愿青年郭文才:陪空巢老人过年 
————《小丫跑两会》 节目抢先看之第三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2日 21:24 来源:CCTV.com
专题:《小丫跑两会》——CCTV-2两会特别报道

  

照片上的这个小伙子,春节前他在网上发了一个帖子,说自己过年不回家,为什么不去陪那些空巢老人过年呢……

陪空巢老人过年的志愿青年郭文才在读他写给网友的信。

空巢老人张蓉(中):最缺的就是亲情,其实也想跟别人多交流交流,但是这样的机会很少。

  点看下一页节目图片

  故事梗概——

  在重庆市江北区有一个龙湖社区,不仅环境优美,而且各项服务周到,算得上是重庆市的富人区。我们采访的空巢老人名叫张蓉,她就住在这里。张阿姨以前在公安部门工作,老伴在十多年前因车祸去世,退休之后她就一个人住在这里。

    张阿姨有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儿子在湖北的一个小城市做生意,平时忙得很。张阿姨曾经去过几次儿子家里。儿媳妇也非常孝顺,但每天都非常忙,不能陪她。她也不愿意给孩子添乱,所以每次去都呆不几天就回来了。

    女儿倒是住在重庆市里,但已经为人母了,每天既要照顾孩子,又要上班,也是忙得很。年前的时候,她来看望妈妈,带来很多年货。但是张阿姨根本用不完这些东西,那些鞭炮她根本不可能燃放。她怀念以前一家人在一起过年的情形。

    今年除夕,张阿姨约好了和附近的几个空巢老人一起,吃年夜饭看春节晚会。他们这些人都是金秋之家的成员,平时大家就经常在一起搞一些活动。今年是他们第一次在一起过除夕。除此之外,他们这个大家里,还来了两个年轻的志愿者——郭文才和另外一个女孩,他们过年不回家,决定在重庆陪空巢老人过年。他们的到来,让这个略显沉闷的大家庭平添了许多活力,在空巢老人的家里,五个老人和两个年轻人一起度过了一个欢快的除夕夜。

  ——《小丫跑两会》3月12日播出该节目

1/2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