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的家书]贫困大学生唐佳国:好想回家过年
————《小丫跑两会》 节目抢先看之第一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1日 21:16 来源:CCTV.com
专题:《小丫跑两会》——CCTV-2两会特别报道

  

小丫开场白:大家好,这里是《小丫跑两会》,家国天下从不分家,小丫和她的同事在这里搭建了一个家,这里是我的家也是你的家。……

小丫请来贫困大学生唐佳国做客她的“家”,两年没回家的唐佳国读完家书,与小丫讲起自己的故事。

现场请来唐佳国父母,母亲见到两年未见的儿子泪流满面,让很多观众为之落泪。图为小丫正与唐佳国以及其父母聊天。

  点看下一页节目图片

  故事梗概——

    过年,回家,似乎是一个无可争辩的行为。

    然而,有这么一个特殊群体,却因为没有钱而不能回家过年。

    “我很想回家过年,但我不能……”讲这话时,唐佳国眼圈里泪水在打转。

    唐佳国,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二年级学生,他的家乡在新疆喀什莎车县,去年春节,他在北京打工挣生活费,今年他仍然不能回家。唐佳国说,自他上大学以来,每一学年的生活费都是他自己靠假期和周末打工挣的,他当过保安、巡逻员、家教、餐厅服务员。

    唐佳国的家乡靠近沙漠,是西部贫困县,父母辛苦种地一年,仅够全家人吃饱饭。他上大学的学费是靠贷款,两个同胞妹妹每年上高中的学费都是给亲戚朋友借的,为了还清欠款,刚做完手术的父亲不得不南下广东打工,母亲也回到家乡河南帮人。

    今年的工作特别难找,寒假已经过去十天,唐佳国仅找到一个值夜班的保安工作,他说,他心里十分焦虑,如果假期找不到两份工作,他下学期的生活费就困难了,他现在还欠着同学一千多元钱没还。但是,这一切他不能告诉父母,一想起父母皱纹密布的面孔,心里就十分难受。他说“我一直告诉父母在北京挣生活费很容易,我生活很好,不要他们担心,而实际上,我现在每天只能有七块钱的生活费,一周才能吃一次肉”。

  ——《小丫跑两会》3月4日播出

1/2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