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节后返程客流高 多项措施保证旅客出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25日 23:12 来源: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2007春运手册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今天是黄金周长假过后的第一天,很多人都开始新一周的工作了,因为今年春节较往年晚,目前还有很多学生和务工人员正在返回学校和工作地的路上,交通、铁路等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应对居高不下的客流,保证他们平安出行。

    25号是农历正月初八,全国公路春运仍处于返程客流高峰期。农民工、探亲客流主要从中小城市流向中心城市。2月25日,全国共完成道路客运量627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176万人次,增长23.1%。为了应对节后道路客流高峰,广州市各汽车客运站都实行24小时售票和24小时滚动发班。25号铁路客运量仍维持在480万人次的高位运行,从春节后铁路客流走向看,主要是从汉口、武昌、阜阳、合肥、南昌、成都、重庆等车站集中去往广州、北京、上海等地区。铁路部门有计划地增开了大量临客,目前从临时旅客列车售票情况看,由西安至齐齐哈尔、赣州至北京西、成都至北京西、成都至上海等方向客流较大,车票十分紧张。铁路公安部门也加大了打击力度,广州铁路公安局怀化公安处近日打掉一个制贩短途车票的犯罪团伙,缴获真假车票近3000张。节日期间,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共捣毁制贩假票、倒卖车票窝点151个,打掉倒票团伙91个,抓获倒票人员708人,确保了旅客节后的购票秩序。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预计,长假过后将开始出现客流高峰,24日当天出境旅客人就数达到3538人次。和平码头增开了临时加班船“五缘”号高速客轮,随时应对客流高峰。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