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河南好军嫂吴新芬大爱无私春阳情暖孤儿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7日 07:30 来源:

    新华网河南频道2月17日讯  河南日报报道:“腊月二十八,墙上贴年画儿”。2月15日,吴新芬和丈夫王俊景早早起床,辗转乘车来到位于许昌市七里营乡的许昌市社会福利院。今天,他们要接两个“儿子”回家过年。

    好军嫂吴新芬八年如一日照顾伤残军人王俊景的事迹被媒体广泛报道后,先后被全国妇联、河南省授予“双拥模范”、“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等荣誉称号。她的事迹被拍成了电影、电视剧。中央电视台还帮助王俊景安上了智能假肢。面对来自社会的关爱,夫妇俩首先想到的是如何报答社会各界的关爱。2005年6月,他俩来到许昌市社会福利院,收养了两名孤儿。

    节前的禹州市区处处充满了喜庆祥和的气氛,吴新芬一家人畅游其中,一路欢笑。他们到新华书店为“儿子”买书籍,还到服装店为“儿子”添置新衣。

    党国路是吴新芬收养的两个“儿子”中的一个,幼年的小国路,因为身体发育不良,被亲生父母遗弃。谈起“吴妈妈”和“王爸爸”,党国路不禁满脸笑容:“‘吴妈妈’很关心我,她不仅给我买来零食和学习用品,还经常给我写信、打电话鼓舞我的信心。更重要的是我从他们的经历中深深体会到,身体如何并不重要,关键是要有一颗时刻进取的心。”

    吴新芬望着党国路,眼中充满了幸福,她说:“国路在福利院是个听话的好孩子,在学校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今年期末考试又保持了全年级前十名的好成绩。”

    “小儿子”常志锋说,自从7岁时父亲病故,母亲改嫁后,梦里都想有一个家,是“吴妈妈”让他圆了这个梦。“今后我一定要以‘吴妈妈’为榜样,照顾好党国路哥哥的饮食起居,让爸爸、妈妈放心。”

     

责编:何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