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赌厅开在小区旁 害了别人害自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5日 08:3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赌博,这个危害社会和家庭的毒瘤,不但影响了社会的稳定,而且破坏了很多幸福的家庭。连日来,在本报记者的披露下,相继有8家赌博厅被西安警方取缔。日前,根据群众的举报,在西安市长安区“摩登小镇”记者又发现了一家大型赌博厅,据知情人透露,这家赌博厅每日敛财达20万之巨。

    装有摄像头进行监控

    2月12日15时许,在反映人张先生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位于西安市长安区韦曲西街的“摩登小镇”小区,小区大门的西侧有一栋两层高的小楼,小楼所有的大玻璃窗都被银灰色的帘子从里面遮得严严实实。小楼一层的大门上挂着一个棕红色的棉皮帘子,许多男子接二连三的走到跟前,揭起门帘的一角,非常迅速的闪到里面。由于帘子翻动的频率过高,已经变得破破烂烂了,上面用透明胶带贴了很多层。

    就在记者来回走动着观察周围的情况时,张先生非常谨慎的拉住记者说:“不要在周围转,赌博厅门口有监控器呢。”记者在小楼西围墙上看到一个摄像头装在那里,直直的对着赌博厅西边的那段马路,而在赌博厅东边仅隔着“摩登小镇”小区大门的另一座小楼上,一个摄像头直对着东边的那段马路。“这两个监控器可以把赌博厅周围的环境观察的仔仔细细的。”张先生说。

    赌博厅东边就是“摩登小镇”小区的大门,保安室也设在那里,一名保安正站在门口值勤。记者在张先生的指引下进到了小区里,绕到了赌博厅北侧,赌博厅二楼的后门就开在这里,通过楼梯,里面的人可以直接下到小区的院子里。

    这么大一家赌博厅难道就没有人发现?小区的保安整日站在那里值勤,真的不知道来来往往的人进到身后遮盖严实的小楼里在干什么吗?“摩登小镇”小区的住户经常从门口出入难道也没有发现吗?记者在周围问了问,发现几乎所有的人都知道那里是家赌博厅。“为什么大家都不报案呢?”记者问。一位住户说:“报案根本就没用,也不是没报过,这么大的场子都开了好几年了。”“人家都和公安熟得很。弄得不好还给自己惹一身麻烦。”另一位住户说。

    每日都有“酬宾”活动

    掀开皮门帘,进入一楼大厅,只见里面乌烟瘴气,9台“动物乐园”赌博机整齐地摆放在大厅内,分为“一角区”、“两角区”、“五角区”,有50多名赌徒围聚在赌博机旁。

    记者看到,这种游戏机分为视窗和键盘,视窗内是个圆形的转盘,里面分为24个小格,每个格子都标有一个动物的头像,其中有金狮子、灰兔子、绿熊等等,而在操控键盘上也附有24个动物头像,旁边电子屏上显示着一个数字,如金狮子旁边写40,灰兔子就是4。记者坐在一名青年人身边,向他请教如何操作。他告诉记者,这种游戏机是“动物乐园”转盘类赌博机,吞钱速度最快,在“一角区”每100元可换1000点,操控键盘上标示的数字就是赔率,下注投中后就可按赔率来操作,最后工作人员会根据你所有的点数退钱。

    “这个游戏很容易赚钱,但也很容易输钱!”他对记者说。他每天都来这里赌,因为这里每天都有“酬宾”活动,比如:当你把一种动物压满了,中了后老板会另外奖励你100分;当你玩够10000分时,老板会奖励你500元现金。

    孩子一周在里面“花掉”两千元

    在张先生的介绍下,记者认识了家住“摩登小镇”的李先生夫妇,他们夫妇俩都是做生意的,由于平时很忙,就按月给17岁的儿子小明(化名)两千元生活费,让他自己照顾自己。

    这个月初刚刚给过小明两千元钱,但是前两天,孩子又向他们夫妇要钱,在夫妇俩的再三追问下,才知道小明迷上了他们小区门口“游戏厅”的游戏,短短的一周竟然“花”掉了两千元!

    打几天游戏竟然能“花掉”两千元?李先生开始也不相信,后来悄悄跟孩子来到了小区门口的这家游戏厅内,才发现小明所玩的“游戏”就是“动物乐园”赌博机,都是用现金买分压注,往往一掷就是上百元。此后李先生打骂过孩子多次。但孩子像着了魔似的,身无分文都偷偷往里面跑看别人玩。“希望政府部门能尽快将这些赌博机查封!别让孩子们整天沉迷在这上面。”李先生对记者说。

    “生意”好时 一天敛财20万

    “这里人不多?一点都不热闹啊!”记者在其中一台赌博机旁坐下后,自言自语道。旁边一个赌客听见后,笑着问记者:“你是第一次来这里吧?晚上这里的生意特别好,我跟这里的老板熟了,听说他们这里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赚20万呢!”

    “就楼下这几台机子吗?”记者装作很惊讶的问。那名赌徒神秘的说:“这算什么啊!楼上还有呢!玩大的,一般人进不去!”记者趁去楼梯下面上厕所的时候,悄悄上了二楼,看到上面有四间房子,门都紧锁着。

    “赌托” 怂恿顾客下注

    在记者观察的一个多小时里,只看到一个穿夹克的赌徒赢了钱。他在输掉200元后,连续3把赢回了700元。这时旁边走过来一个穿着休闲西装的男子怂恿他继续买,但他却坚持让服务员退钱,赌桌上面空出一个位置。穿着休闲西装的男子紧接着坐了下去,基本上买什么中什么,看得后面站着的人争着想上桌赌,但他只赚两把马上就退了下来。

    记者凑上去和那位赢了钱的男子套近乎,最后他向记者揭开了穿西装男子赢钱的秘密。张先生说:“我在这里玩了一年多,经常看到那个穿西装的男子,据我观察,他是个托,下一把会开什么‘动物’他早已经知道了!”据他观察,“托”平常的工作就是看到别人赢钱就尽量怂恿继续赌,直到让那人把赢的钱都输掉;赌博机人气不够旺时,“托”就下场赌几把大的,让人看了眼红从而落入圈套。“我上个月就交了3000多元的‘学费’!”

责编:郭睿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