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明明白白消费 快快乐乐过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4日 18:53 来源:CCTV.com
进入[媒体广场下午版]>>

    CCTV.com消息(媒体广场):

    法制日报——春节消费要谨慎理智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从2月10号开始各地的商场、超市就进入了节前消费高峰期,据商家预计,这种情况只是一个前奏曲,到15、16、17号,消费将呈现出井喷的态势。针对这种消费高潮,今天各地的媒体纷纷提醒消费者,要理智消费。先来看《法制日报》,北京消协发布春节消费八大提示。

    一是选择放心的消费场所。二是谨慎、理智对待促销活动。三是购买商品时,要检验商品包装和标识。四是旅游谨防各种陷阱。五是时刻注意食品安全。六是购买、燃放烟花爆竹注意安全;七是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一定要索取消费凭证,以便日后维权;八是发生消费纠纷时,请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或投诉。

    城市快报——年货采买不再华而不实

    今天的《城市快报》报道,今年的年货采买大军已经呈现出不同的消费特色。首先是,买得实惠,不再为包装买单。其次,各种无公害蔬菜、一些平时市场上销售不多的特色年货,成了消费者的新宠。还有就是网上买年货成了新时尚,因为它可以不用专程前去挑选、不用排队,节省时间成本。

    经济参考报——春节消费巧用银行卡

    随着用卡环境的改善,刷卡越来越成为节日消费的主流。今天的《经济参考报》提醒大家,刷卡的同时还要注意“善后”,这样才能减少不必要的麻烦。比如说,货记卡消费就要做到心中有“账”。因为货记卡是先消费后还款,这会让一些消费者产生超越自身能力的“超前消费”假象,“冲动型”消费的后果就是造成家庭财政缺口。另外,如果采用信用卡消费,千万别忘了及时还款,否则滞纳金可是十分昂贵的。

    工人日报——明明白白消费 快快乐乐过年

    《工人日报》说,节前理财消费还是有一套学问的,千万别一不小心,多花了冤枉钱,给这喜庆的日子填堵。先来说送礼,不要攀比、好面子,最好是花最少的钱,送最好的礼。另外,文章还介绍了一个我们不太常去的消费场所——典当行。因为这里经常会低价出售一些绝当品,有首饰、名表、家电、数码产品等等。而且,你不必担心质量,因为它的鉴定师水平高,更注重信誉和企业形象;以贵金属和珠宝玉器为例,典当行收货的时候一般要随带发票和鉴定证书,还会有专业的鉴定师进行鉴定。总之一句话,希望大家明明白白消费,快快乐乐过年。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